他來了請閉眼之暗粼

推薦指數: ★★★

 

 

本文為推理言情所以故事有著幾個事件引出連環殺手-蝴蝶殺手&面具殺手,幾個事件都各有特色,只是事件的設計多少都看得到其他推理小說的影子,所以在情節上就經不太起仔細得推敲否則會覺得有破綻,如cosplay社的事件,兇手是死者的雙胞胎弟弟,因為姐姐被殺害所以替她復仇。姐姐被殺的時候雖然正好在做角色扮演有化妝&穿別的衣服,但殺了人的那些人在處理屍體的時候難道不會不小心發現到性別不一樣嗎? 此外雙胞胎雖然因為長得一樣,所以有可能可以互相扮演對方,但兩姐弟其實重逢沒有很久平常又不住在一起生活,弟弟是怎麼樣完美的扮演姐姐(生活習慣、說話語氣、人生經歷等等)沒有被周遭的人發現? 在古城事件的殺人兇手,只不過因為偷聽到男子在把妹講的QQ號,認出他是女兒失蹤前的曖昧對象,然後就瘋狂砍殺對方致死,對方又不是害女兒失蹤的兇手,就算是,應該也要留他一條命好問出女兒下落不是? 總覺得這個殺人動機很莫名其妙。

 

整個故事走向給人一種很刻意的感覺,為虐而虐所以寫死了男主的好友傅子遇,然後為了顯示男女主角之間的情深義重弄瞎了男主之後讓他離家出走,當兩人重逢之後,為了解決事件並強調兩人羈絆之深,還寫了女主角對瞎眼的男主角不離不棄的情節,但總覺得這樣的進展一點都不自然,情節營造鑿斧痕跡很重,真不敢相信這是寫了我超喜歡的「美人為餡」的丁墨。丁墨是個多產的作者,作品我也看過2/3,她的作品有個特性,男主設定都差不多(高冷帥又有錢),看多了覺得很無感。暗粼是他來了請閉眼的續作,讀完只覺得是個中庸之作,可能我本來就對他來了請閉眼的喜好程度不高,男主薄靳言更是我不喜歡的類型,所以對本作沒有高於前作的評價。

 

丁墨相關作品心得: 統整心得(含美人為餡、慈悲城'、你和我的傾城時光、如果蝸牛也有愛情、他來了請閉眼、莫負寒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