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拿穿越不當工作

推薦指數: ★★★

故事的開頭讓我覺得挺有趣的,時空穿越已經成真了,因此有人偷偷穿越到清朝就只為了想見曹雪芹一面,這時一個類似時空管理局的人出現,將她羈押回現代,為了不在古代留下痕跡,連口香糖包裝都仔細一一回收,沒想到這種對於時空穿越的慎重就只出現在這裡,本文讓我看得很不耐的原因之一是文中所有人都一邊說要穿越到古代的時候要小心慎重不能夠影響歷史,但每一個人都超級魯莽,看到緊急情況頭一熱就衝上去影響歷史,邊看邊讓我懷疑時空機器讓這群人管理真的沒有問題嗎? 

而且故事中的每個角色個性描寫都好扁平,雖然每個人都背負著某個過去(因為裡面的角色幾乎都是古人穿越來的),但作者的寫法讓人感覺不出來太多個性差異,更不要提有些人的個性感覺就是前後不對稱,某個女角在前半是個很瀟灑的都會女性的風格,但後半完全不見她瀟灑的性格,此女角的經歷&某些心境變化也誇張的令人咋舌,發現跟自己很要好的某個男角在穿越前很渣,並且差點強暴她,所以回到現代後她心裡有陰影就不想見到那個男角(此時這男角還不知道自己原來是個渣男),人生變得很黑暗,看到那個男角就會變得歇斯底里,所以甚至考慮離職,結果當那個男角知道真相自己居然是個渣男(因為古代的記憶都被洗掉了),自己變得很頹廢無法接受自己的人生,這個女角居然又同情心氾濫馬上原諒他,一秒走出陰影含還去安慰那個男角(這種神轉折真讓人想吐槽),更不用說後面她因為被困在古代,短短兩年可以練成絕世武功打敗一堆高手(看到這邊真的超想翻白眼),這是全文裡面我最不喜歡的角色。

雖然看網上對這個故事的評價都是正面的,不過可能我對其中的所有角色都不太有共鳴,再加上不喜歡劇中人物那種"只許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的態度,每次看到當他們穿越到古代,遇到事情馬上熱血衝腦撲上去影響歷史這種行為感到非常厭惡,因此對本文評價無法太高,我本身喜歡讀一些以真實歷史人物或史實為背景寫成的文,像是桐華的"大漠謠",一樣描寫了霍去病,他的人生雖在歷史上只是短短一個篇幅但桐華替他虛構了一個美好的故事賦予了他有血有肉令人嚮往的個性(霍去病一直到現在都是我最喜歡的男主角之一),而本文裡的霍去病超級無趣,只會賦予他金手指說他很強學習能力很快遇到事情很厲害會解決,然後莫名其妙配了一個女角給他,不過是一起經歷過一個事件就深深愛上她,雖然一開始被拒絕但卻愛得深刻入骨非她不娶,完全無法理解這麼深刻的愛從何而來,其他角色也差不多是類似情況,作者喜歡皆大歡喜幫所有角色牽紅線,所以感情線也沒什麼有看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