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米油鹽詩酒茶

推薦指數: ★★★

典型的男強女弱的文,男主是重生回來的,前世他與女主角相識在她病逝前的三個月,三個月的時間讓他對她傾心以對、像是知己般的交往,只可惜時間太短暫,他很快地就永遠失去了她。重生回來,他提早許多來到她的身邊,甘願棄自己身為豪門繼承人的優渥生活,與她窩居在鄉居小鎮的一隅,每天替她整理家務、打掃及煮飯,與她時刻在一起就是人生最幸福的樂事。男主利用自己前世的經歷,替女主角避過他人算計,讓她不用被迫嫁給青梅竹馬卻因為對方外遇傷心落胎,甚至最後被有心人毒死的結局。他步步經營慢慢贏得女主的心,前世的死別讓重生的他不願意再重複一次失去女主的痛苦,所以他獨自扛起家族的阻力,將女主護在身下不讓她受一絲傷害,堅持要娶她為妻讓她過著與往常無二致的平淡幸福生活。雖然我覺得男主角的媽媽說得很對,身為豪門繼承人的妻子,應該要有足夠的能力能夠在背後支撐男主角,但顯然男主角只需要他護在羽翼下的小白花,所以女主角從頭到尾都挺弱的,個人不是很喜歡這樣的女主角。或許有人覺得如果有個人願意包容自己不需要改變自己去迎合對方沒什麼不好的,但我覺得如果女主角夠深愛男主的話,至少也會想要做一些改變讓自己能夠替男主角分一些壓力,只可惜本文女主完全沒有過類似想法,,

作者的文筆很好,許多詩詞典故信手捻來摘錄在文中不顯突兀。作者描繪出如文名「柴米油鹽詩酒茶」令人嚮往的寧靜恬淡日常生活,彷彿可以感覺到在日復一日的平凡生活中帶著無盡的愜意,只是作者在主角日常相處上可以鉅細靡遺描寫,但在理應是高潮的劇情描寫卻簡單帶過,給人一種莫名的不足感,男主角是怎樣對抗背後的大魔王只用短短篇幅淺淺帶過,甚至還要在文末作者的話中解釋來龍去脈才能稍微理解到底發生什麼事,無法理解作者為什麼不仔細描寫過程,應該不是作者筆力的問題,畢竟她寫了前半部很好的故事。虎頭蛇尾好像是此作者的文風,之前讀過的蠱惑也是類似的狀況,在讀者最想搞清楚的部分簡化了一切,這是我覺得最可惜的地方,也是無法給本文太高評價的原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原創 原創小說 重生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