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魂記

推薦指數: ★★★

女主角金秋(這名字總有種在罵人的感覺)是個都市白領女子,有一份正常的工作,某天回家發現自己家裡住了一個男人的魂魄,一開始當然是很排斥,但這個男人白暄卻無微不至的照顧她,慢慢的她也對他產生感情,雖然因為白暄只是一縷遊魂,兩人幾乎看不到未來但金秋還是決定愛他和他在一起,我覺得能夠下這種決定挺勇敢的。兩人的相處很甜很甜,甜到我覺得膩到爆。我必須說本書的男主角是我看過最不愛的男主角,很寵女主角、對女主角非常照顧,這種設定OK,幾乎各個故事的男主角都這樣,但本書男主角24小時黏著女主不放,吃東西搶著吃女主角吃過的,女主角懷孕了只想到自己可能會失寵,女主角老是要講一堆安慰的話降低他的不安全感,孩子生出來之後,當父親的還要跟孩子爭寵,臥的天,男主角跟女主角在一起的時候智商似乎只有三歲,我有種在看母子戀的錯覺,無法趕走那種不舒服感。本來只想給兩顆星,但覺得故事的設定男主角其實是女主角前世創作出來的畫像衍生的靈魂,漂盪到今世找到女主角,這種設定很特別,但如果本書男主角多一點男子氣概,少一點孩子氣會好一點。

 

蠱惑

推薦指數:★★★

相較於離魂記,本書的男主角就正常可口多了,高富帥個性冷酷但對女主角獨寵,翩翩貴公子琴棋書畫樣樣行,雖然他在故事開頭因為中了情蠱的關係,必須要和女主角上床才能活下去。所以女主角在某天被公司開除心情正不佳的時候,被男主角坐的車撞到帶回家就被....了,這一天應該是她人生最低點,不過也是她人生的轉戾點。一開始女主角當然很恨男主角,情蠱真的是一個很坑人的蠱,每三天一定要上床,否則男主角就會頭痛劇烈而死,中了蠱的兩人也會同年同月同日死,女主角就這樣完全沒有拒絕的機會被帶入男主角的人生,明明就很恨他,卻必須要陪他睡覺。男主角當然對女主角是充滿愧疚的,所以對女主角雖然限制她的自由,但是在可以做到的範圍內對她好。怕自己的身分嚇到她,所以就用迂迴的方式,讓她知道男主角的工作是什麼,明明自己的工作牽扯到許多機密,但對女主角卻毫無保留的開放,跟前任女友的糾葛也是一一說明讓女主角知道,女主角本身也是一個夠明白的人,知道男主角對前女友們已經沒有心思所以也不會因此吃醋,也不會利用男主角的愧疚要求東要求西,簡直是聖母女主角。但因此我也覺得本書就喪失了可看性,讀者就是要看女二不斷糾纏男主角,男主角每次都不理她只愛女主角這種爽戲碼阿!!!但本故事的女二不愛男主角,而女主角根本也不在意女二,所以....我也不懂作者幹嘛花那麼多篇幅寫女二,後半段全部刪除女二戲份也無關故事行進。

 

老實說青青綠蘿裙這個作者的故事我是第一次看,但給了兩次機會之後可能不會想再看了。作者的文筆很好跟故事及人物塑造很成熟,但是每次埋的梗(如身世梗、蠱惑裡男主角的背景梗等等)在揭開真相的時候總給人一種搔不到癢處的感覺,有種"蛤,就這樣喔?"的失落感。故事在應該要高潮的時候也不會讓人讀來覺得驚心動魄想要趕快知道下面情節,簡單說就是很平淡,過多敘述男女主角相處那些甜膩過頭的對話及細節(離魂記特別多),看久了只覺得感覺麻痺。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