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發一萬條鯉魚求死

推薦指數: ★★★★

男女主角在六百年前在某場意外之中,吃下了長山不老藥,後來兩人因故分別,在六百年後才重逢,故事就是穿插了兩人的過去還有現在的生活。

本文是網評很高的文,但我個人覺得有點評價有點過高......故事背景、人設甚麼的是挺有趣的,但有以下幾點讓我無法給太高評價:

1.有點過度說教,因為男主背景是聲紋專家,所以幫助警方辦案故穿插了幾個事件,這些事件剛好剛是關於家暴、性侵之類的議題,感覺作者藉由這些事件想灌輸讀者某些觀念,但我覺得有點用力過頭、鑿斧太深。。

2.床戲用詩詞隱約帶過。這是現代文、現代文、現代文!!!!!雖然知道中國對於床戲規定較嚴格,但是在現代文中插入古典詩詞,給人一種文風突變的怪異感。

3.作者太愛用作者的話來解釋故事情節。拜託,難道不能在文中仔細描寫就好嗎?我覺得這好像是本作者的特色,情節在正文簡單帶過,然後在作者的話補充。讀者看文為什麼還要透過作者的話補充些有的沒的才能明白作者想表達的東西 ?最受不了的是作者描寫了一個比正常人設的男主:獨自在世間生活了六百多年:在古代時會去妓院發洩生理需求、結過婚娶過妾、活到現代因為有錢所以可以包養女星...等等,卻因為讀者反彈所以也在作者的話那邊解釋一堆,那麼費力描寫了一個腳色卻還要花一堆文字解釋,不累嗎?

4.某些情節不太合理。當男主與二、三十年前的好友重逢時,老友都五六十歲了,男主因為長生不老所以維持27歲的樣貌,居然沒人懷疑為什麼,只用覺得他有難言之隱身為好友不過問太多帶過。女主遇到前世的丈夫轉世的人,那個男的馬上就愛上女主,還愛到想娶她為妻...現代人哪會想要馬上結婚,頂多只是想要趕快追上手而已吧....女主的人設我也覺得挺怪的,活了六百年遭受過很多悲慘的過去,個性上應該要比較堅強偏向成熟女性,但我只看到一個高中女生在跟男主角撒嬌。

正文雖然沒有很喜歡,但我蠻喜歡作者另寫的番外的,講述兩人若是在那場意外之後沒有分別,一起回到故鄉會是這樣的故事,短短的幾篇番外,卻可以感覺深刻感受到兩人的無奈,男主因為已經結婚了,所以只能先納女主為妾,但又怕自己敬重的妻子難過所以兩人並沒有真的圓房,反而是在幾十年之後,為了怕長生不老之事曝光,所以男主再安排好妻子與孩子的後路之後,想辦法死遁再帶走女主角,遠走他鄉用新的身分修成正果。

青青綠蘿裙作品相關心得

柴米油鹽詩酒茶

蠱惑

離魂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