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戾氣重

推薦指數: ★★★

故事開篇蠻引人入勝的,女主角珠華重生醒來居然是被關在棺材裡,原來她的原身中了劇毒死亡,她重生在她的身體裡。珠華醒來之後曾經試圖自殺,但後來決定活下去替原身報仇。這報仇的過程其實還蠻大快人心的,因為她還挺敢要求的,居然想要叫兇手也中一次毒然後關在棺材裡,不會因為自己的原身年紀才十歲就不敢要求,雖然最後沒有順她的意,但至少害她的人還是被送走了,同時我也感覺女主角珠華的戾氣跟著被送走了.....在開場的事件過後,再也沒見到珠華像是脫韁的野馬般橫衝直撞只為了伸張自己的正義了,這是覺得很可惜的一點。

男主角蘇長越的人生跌宕起伏甚大,原本父母俱在自己的前途也看好,自己長得帥就算了未婚妻珠華也都美得要命,簡直人生勝利組,但父親被萬閣老陷害鬥倒,一夕之間家破父母雙亡,甚至連未婚妻都曾考慮過取消婚約,不過因為他長得太帥了(誤)所以珠華最後還是沒有放棄他,還好他懂得上進最後考過進士當了傳臚,順利娶回珠華,然後復仇成功。

本故事我覺得讀起來很順,但是女主角的"主"戲份有點少得可憐,除了頭先的殺人事件之外,她就像是個局外人看著周遭的人物發生事情,雖然那些人物到最後都跟她有扯上一些關係,但總覺得讀起來少了一點驚心動魄,只有故事最後她被綁架走,稍微有一點點高潮之外(講稍微是因為劇情完全不會讓人感到緊張...)覺得有點可惜,如果某些陰謀詭計是算計在她身上,然後她想辦法解決的話,這樣至少增加許多可看性。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