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我們

推薦指數: ★★★★★

耿耿這個名字寫在第四行的正中央,很好認。

更有意思的是,我右邊那個名字,竟然叫余淮。

字面上看著沒什麼,可是念起來,耿耿於懷,有點兒好笑。

我就自己傻笑起來,突然發現我身邊的男生也盯著紅榜在笑。

他被我盯得不好意思,摸摸後腦勺,指著紅榜說:"我名字左邊的那個人叫耿耿,跟我的名字連起來,正好是耿耿於懷。"

我說,哦,我就是耿耿。

現在回想起來,人這一輩子能有幾次用"我就是XX"的句式對別人說話呢?

他張口結舌了半天,然後才想起來微笑說,我叫余淮。

耿耿在高中入學當天認識了余淮,恰巧分在同班的兩人便約好坐同桌,於是就約下了一輩子的緣分。讀高中的時候,外向開朗成績又好的余淮對耿耿來說像是一個雖然坐在自己旁邊卻遙不可及的校園紅人,相較於余淮的出眾,耿耿就只是個平凡功課不好不特別聰明的女孩,由於坐同桌的情誼,兩人漸漸發展出淡淡的曖昧,余淮本來打算在高考結束後跟耿耿告白,但家裡突如其來的變化讓他沒有辦法順利在當年考上大學,自尊心相當重的余淮選擇沉默退出,他怕自己無法再當耿耿心中那個無所不能的余淮。耿耿在莫名其妙跟余淮斷了聯絡之後,順利上了大學出了社會展開新生活,以為余淮將是自己生命中的一個難忘的過客的時候,她與余淮再度重逢了....還好這不是一個關於錯過的故事,最後耿耿和余淮順利地重新在一起了。

很喜歡作者為這一段感情做的總結:

當時的他是最好的他,後來的我是最好的我。

可是最好的我們之間,隔了一整個青春,怎麼奔跑也跨不過的青春,只好伸出手道別。

青春是一首詩歌,吟唱著青澀時代的種種,我們在那個時候情竇初開,開始不經意對誰抱懷著難以言狀的情感,他可能是校園的風雲人物,他也可能是同班那個總是搭著你的肩對你開玩笑的男孩,臉上帶著燦爛的笑容,看著他就好像看見了永遠,只是青春的詩詞裡唱的不是轟轟烈烈的愛情,而是那些由曖昧和暗戀還有初戀交織而成的酸甜苦辣,曾經我們以為青春如細水長流永遠不會結束,有一天卻忽然發現青春早已默默的離開,人生軌跡還在往前進,青春再也不能重來了。

還好,我們還能偶而從書裡讀到青春,最好的我們裡寫著關於暗戀的青春,八月長安的筆觸溫柔的就像夜裡留給自己的那盞溫暖的暈黃燈光,觸動著心裡埋藏著的年輕歲月,曾經喜歡過誰,就像耿耿一樣偷偷隱藏著自己的心情,裝作若無其事在喜歡的男孩邊打轉,就算只是對話了幾句無聊的話語,還是能在晚上回家躺在被窩整夜回味,最好的我們喚起了每個人都曾經有的暗戀時光。

看完書之後得知它有改編成電視劇,我也找來看了,男女主角的選擇挺符合小說的感覺,女主角譚松韻竟然還是之前演甄嬛傳的淳貴人(驚嚇),她以26歲的年齡出演高中生居然還沒違和感,超厲害....電視劇跟小說相比,可能是需要豐富劇情,所以增加了一個書中沒有的角色「路星河」和余淮爭奪耿耿,必須說路星河這個角色加的好,也加得不好,我覺得看到最後反而無法理解為什麼耿耿會喜歡余淮如此深刻,兩人頂多就是個坐同桌的情誼,余淮功課好會幫耿耿補習如此罷了,而路星河對耿耿的喜歡包含了帶她翹課、幫她畫畫、耿耿遇到危機時想辦法幫她解決(此時余淮只會在旁邊吃醋)、勇敢跟耿耿告白、就算轉學了還是寫了許多信給耿耿...之後畢業更是一路照顧耿耿,因為看過小說所以我原本先入為主是余淮派的,但電視劇看到最後卻有點想轉為路星河派了...默默守候耿耿不求回報的付出,路星河最終還是追不到耿耿,替他感到非常難過。

最後附上電視劇的主題曲,很好聽也很符合這個故事:

那時候最好的我們,有明亮堅定的眼神,你說這些經過,平凡而又深刻,變成你我,耿耿於懷的顏色。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