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男神

推薦指數: ★★★★

如果有機會跟自己的偶像近距離接觸,甚至一起工作會是怎樣的感覺?老實說自己也曾經幻想過好多次,雖然覺得幻滅的可能性比較大,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就算發現心目中的男神跟自己心裡想的有些差距,但只要是真的"真愛粉"就有可能有好結果。(咦?亂講)

女主角白小薇是欒炎的忠實粉絲,支持女兒追偶像的媽媽動用了關係將女兒送進了欒炎的經紀公司,因緣際會下,小薇變成心目中男神的小助理,卻發現男神跟自己想得完全不一樣,不是那個溫柔體貼對粉絲綻放溫暖笑容的男子,而是一個易怒暴躁還愛亂發脾氣的傢伙,但小薇靠著對欒炎的"真愛"撐了下來。相較於其他受不了欒炎的助理,小薇顯得任勞任怨,甚至真心關心欒炎的一切,欒炎就在小薇無微不至的照顧下對她產生感情,而小薇對欒炎的感情也從偶像崇拜昇華成愛情。

在兩人終於確認心意要邁向美好的結局之時(自己亂講),欒炎因為拍戲意外毀容(這讓我想到Selina的事件),欒炎因此陷入人生最大的低潮,但是小薇對他不離不棄在他身旁支持他想陪他走出陰霾,可惜欒炎無法克服自己的心魔,最後選擇獨自離開療傷。小薇當然超難過的,不過她還是認真的生活,等著欒炎回來,卻沒想到等到的是一通他病危的電話,趕到他身邊之後發現他竟然失憶了.....這段還挺虐的,醒來的欒炎面對身邊兩個細心照顧他的女孩,開口問了是誰救了他,於是就對救了他的女孩楊悠悠表現得比較依賴,小薇在他身旁說什麼都無法挽回欒炎的心,所以她默默守候欒炎,如果他喜歡悠悠那她就祝福他們兩個,我覺得小薇真的是愛欒炎很深啊...愛一個人不是佔有他讓自己快樂,而是在必要時候站到一旁看著他幸福就好。

還好後來欒炎還是從一堆片段的回憶中想起小薇的存在,故事是個HE。在看多了重生的娛樂圈文之後,這篇單純講述男主角從成功跌落到谷底的過程,女主角不怨不悔的守候,盡自己所有力量幫助他東山再起的文顯得非常好看。而且男主角因拍戲車禍受傷的橋段,讓我想到我很欣賞的演員-胡歌,胡歌剛出道的時候,因為俊俏的外表所以演了幾部戲之後迅速爆紅,可是卻在某日出了車禍毀了容,欒炎臉上留的疤跟胡歌的很像。因為我喜歡胡歌的時間比較近期(因為看瑯琊榜才喜歡上他),所以比較不清楚他以前的樣子,但我的朋友都告訴我胡歌出車禍前比現在還要更帥(雖然我內心默默覺得現在也還是很帥啊!!!!)欒炎的故事與心理調適跟胡歌真正的心路歷程可能不太一樣,但我忍不住會想當時胡歌是怎麼樣走過那段日子的,於是覺得有點心疼(粉絲心態),也就更佩服他東山再起的勇氣,對比現在的他是多麼熱愛自己的演戲工作,林依晨告訴他,她都是用生命在演戲的,胡歌認真地學了起來,才能這樣帶給觀眾一部一部的好作品,胡歌的車禍經歷跟欒炎的有點像(可能是作者刻意做這種描寫?),不知道為什麼看了欒炎的故事後更崇拜胡歌了。(為什麼寫小說心得寫到最後變成在寫自己的偶像Orz)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