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你正經點

推薦指數: ★★★★

好久沒看到這麼充滿正能量的故事了!書名的由來是男主角綽號,男主角名為仇正卿,為人嚴肅古板所以被女主角尹婷偷偷取名為求你正經點。(雖然我覺得有點牽強XD)女主角尹婷是一個和仇正卿完全相反的女生,對生活充滿熱情,喜愛自由不受拘束的過活,兩人的生活方式南轅北轍好比下面情節所講到的:

 對不起,對不起,不過這件事一定要在電話里說,不然太不禮貌了。”尹婷說。

“怎麼了?”
“我翻了翻你的微博,全是經濟評論,職場心得,工作要點,行業分析,職場訊息什麼的,這個對我來說真的太高深了,好悶看不懂。我關注你實在是手太快太沖動了。要是刪了你的粉絲,你不會介意吧?”

“介意。”原本不介意的他也要介意一下。小姐,你有沒有搞錯,這樣真的很不禮貌!

“可是我們平常也沒什麼交集,我寫的你肯定也不愛看。”
 沒交集還經常遇到?而且他剛才看她的微博有被開心到。但仇正卿沒說話,听她繼續說。

“真的很對不起了,要不你也寫點你的生活八卦什麼的,比如你的擇偶感想,愛情觀,約會里讓你感動的事,感情有什麼新進展,今天吃了什麼做了什麼……”

仇正卿打斷她︰“你還是把我刪除粉絲吧。”

 

原本這樣子的兩人應該是兩條平行線,但仇正卿在與尹婷多次的偶遇相處之下,發現她的可愛之處,漸漸的被她吸引了。但身為一個事事求正經的男人,他在決定喜歡尹婷之前進行了好一番思想訓練,他知道兩個人並不合適,但是他條列了許多兩人在一起的優點缺點進行分析後,決定付出行動追尹婷。

他追尹婷的手段其實也很普通,就是多創造相處的機會,讓尹婷也開始慢慢對他有感情,還好尹婷是個很天馬行空的女孩,面對仇正卿很多其實超正經的言語,總可以品出不一樣的味道,還稱讚仇正卿很可愛XD 這樣的兩個人根本就是天生一對! 

節錄一些我覺得裡面很有趣的心靈亂灌雞湯,雖然超莫名其妙,但很神奇的是有鼓舞到我:

 

為什麼太陽這麼高這麼遠又這麼亮,因為我們要有目標!

為什麼糖是甜的,因為它會讓你開心。

為什麼月有陰晴圓缺 因為變化也會是美麗的。所以別害怕有變化。

為什麼雲朵有各種形狀和顏色嗎? 因為希望各式各樣,夢想總有不同,而天空全部都能容得下!!!

你知不知道為什麼天空是藍色的? 因為天的心情好啊!

閉著一只眼看世界,和用兩只眼楮看世界,有什麼不同?

其實單眼看和雙眼看,世界都是一樣的,沒區別 所以呢!你干嘛要辛苦閉上一只眼楮呢?有區別的是你自己而已。倒不如輕松點用兩只眼睛看嘛。

你知道為什麼車子會拐彎? 該換方向走的時候就該換方向了。

為什麼要用汽油? 因為這樣才能大叫加油,加油,加油啊!!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