醜女如菊

推薦指數: ★★★★

女主菊花在一次意外落水之後就換了一個現代靈魂,於是利用現代人的知識幫助自己的家人改善生活過上好日子。原本臉上因為長了癩皮很醜,包含自己家人都不覺得自己能夠嫁給什麼好人,沒想到與自己幾乎是青梅竹馬的玩伴最終被菊花的個性所吸引,不嫌棄她的長相也要娶她,之後兩個人就一起努力,提升雙方家庭的生活。

 

本文是個名副其實的種田文,講張、鄭兩家如何從小小的農戶發家,轉變成有錢的大地主。因為故事背景在鄉村,所以當然也少不了某些思想較傳統或狹隘的親戚、鄰居出來惹事,但最終都能靠智慧化解。只是故事最後都集中在兩家小孩身上,不知為何讀來覺得很冗長。

 

果蔬青戀

 

推薦指數: ★★★

 

延續醜女如橘的時間線,但主角轉變為張、鄭兩家的孩子,本來以為也會是種田文但不是。張家發家後因為得罪人所以被構陷罪名導致被抄家流放,幾個小孩也因此被迫分開在各地努力求生存。主視角集中在戰場,兩家孩子用軍功換來沉冤昭雪的機會,之後搬入京城生活,捲入朝堂爭鬥,就故事性來說,果蔬青戀比醜女如橘豐富許多。

 

雖然故事情節比較豐富,但我總覺得大部分的角色的主角光環都開很大,五歲的小孩就很伶俐的知道要怎麼逃難,十歲左右小女孩可以收攏一堆成年人聽她指示行事。戰爭情節因為我個人不太喜歡女扮男裝的梗,就算作者在怎麼鋪陳怎麼去圓,我都覺得太誇張。另外張、鄭兩家的女孩都會有很多人喜歡,剛好我都站錯CP,所以默默覺得OOXX,作者先是鋪陳秦淼跟葫蘆青梅竹馬的梗,後來葫蘆誤傳死訊,秦淼跟板栗兩人一起上戰場經歷許多生死關頭,甚至還有部分肌膚之親(如在軍營板栗會抱著秦淼睡),秦淼也不太確定自己的心情,我還以為是個要變心的節奏(其實默默站了板栗的隊),結果秦淼心裡毫無障礙的嫁給葫蘆,令人扼腕!!!

 

某些轉折我覺得有點太刻意,後期皇帝居然喜歡上已婚的小蔥這段我真的覺得很突兀,感覺只是想要凸顯小蔥是個多麼出色的女子。參與謀反的皇孫好不容易開創了新國,結果卻為了紫茄放棄整片江山,那當初幹嘛拚死拚活的打出去.....更令人生氣的事劇中類似最後大魔王的角色,他害的張家人各奔東西 還一路找人追殺,之後更是用心悱惻的安排了假的張家人去認親,這種壞人最後居然沒有被千刀萬剮反而還好好地做著官...真讓人覺得有得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