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有喬木

推薦指數: ★★★★★

故事開始在女主角南喬看到已經論及婚嫁的男友出軌的時刻,行事果決的南喬當下立刻決定分手悔婚,沒想到之後遭到未婚夫的報復,導致公司的營運無法維持,在找尋投資人投資的時候,被惡意的灌醉在男主角時樾經營的酒吧,因而結識時樾。我很欣賞南喬的個性,一旦明白自己想要什麼,就能夠很明快的做下決定不拖泥帶水。跟時樾在幾次相處下看對眼,即使聽說了他有過某些不堪的過去,還是馬上決定和他在一起。時樾原本是為了報復曾經出賣他的朋友,知道他喜歡南喬就想去橫刀奪愛,所以接近南喬,並成為她公司的投資人幫助她度過難關,沒想到自己卻在認識南喬之後被她深深吸引。

 

故事節奏發展的很快,南喬很快的就得知真相,知道時樾接近她其實是另有目的,也再次很果決與時樾分手(真心覺得她好勇敢、好強)。之後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南喬發現幫助她創業的某個論文上有激似時樾的筆跡,一查之下才得知時樾當年是被陷害的,想要去找時樾釐清找不到,卻因此慢慢發現時樾那些不堪過去的原因,時樾年輕時本來大有可為,卻被朋友陷害,導致自己帶著不良的紀錄被逐出軍校,前途茫茫之中又遇上好賭的父親欠下一屁股債,為了替父親還債及照顧生病的母親,只好被有錢的貴婦安寧包養,之後雖然脫離的安寧卻一直活在她的陰影之下,沒有真正自由過。南喬再次找上時樾,逼問他到底喜不喜歡她,兩個人才終於復合。南喬找上時樾那段對話讓我覺得南喬超級帥氣:

 

南喬一巴掌結結實實摑在時樾臉上,她冷峭的聲音道:

「這一巴掌,打的是你玩弄我感情。」

「你真當我南喬是隨便的女人?想親就親、想抱就抱、想玩失蹤就玩失蹤?」

「時樾我告訴你,我從來不欣賞什麼默默無聞無私付出。我要的感情是平等的!我寧願看到坦坦蕩蕩的小人,也不需要畏首畏尾的君子!」

時樾終於開始反應過來,「呵」的一聲笑,「誰跟你說些不著四六的——」

南喬冷冰冰道:「你少廢話。」

她逼近一步,在時樾面前放低了聲音道:「時俊青?藍天利劍?那你應該最清楚我南喬是什麼人了?」

南喬冷冷一笑,道:「安寧她算什麼東西?我南喬會怕她嗎!即刻飛行是我一手做起來的,是生是死、是好是歹,我自己有分寸,用不著你向安寧低頭!」

時樾聽得眉鋒冷冽,冷聲道:「幼稚。」

南喬再逼近一步,銳利的目光與他針鋒相對,一字一字地咬著道:「你太小看我了。」

時樾揚起頭,不再看她的眼睛,冷漠道:「說這些有什麼用?我又不喜歡你。」

南喬一怔,咬牙,拿著他的手放在他心口上,道:「你敢說真心話麼?」

時樾低下頭,毫不遲疑地說:「不喜歡。」

南喬定定地注視著他的面龐,他的眼睛,只見他眼神冷漠,頑固不化,堅不可摧,不由得氣怒異常,道:「就算我和別的男人在一塊你也丁點不在乎?」

時樾冷冷道:「不在乎。隨便你和誰。」

南喬聽著這話針針扎耳,眼神變得寒冰一樣,點了點頭,說:「那看來還是我錯看你了。」

她按了向下的電梯,她站進去,修長的身體挺直而又冷硬。電梯門將要合上時,她道:

「時樾,你就是個懦夫。」

「從此以往,山高水長,不用再見了。」

真希望自己能有一點南喬這樣敢愛敢恨的帥氣!

 

看完南方有喬木才知道它翻拍成電視劇了,片花中陳偉霆的時樾簡直就像是小說裡走出來的(白話翻譯:哇靠!帥炸了!!!!!!)不知道是不是受到之前出軌事件的影響,飾演女主角的白百何剪出來的畫面不太多,少少的片段感覺不太出來小說中那個給人高傲清冷氣息的南喬,反而覺得她有點像鄰家女孩?而且片花著重在安寧跟時樾的對手戲,感覺電視劇應該有補足兩個人那段過去,飾演安寧的秦海璐氣場好強又好正,每個出場都讓人印象深刻,希望她不會壓過女主角,不然我可能會倒戈支持時樾+安寧配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