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王之友

推薦指數: ★★★★

 

帝王之友

 

 

本文男女主角的性格我覺得可以顛倒過來,女主角是現代穿越過去的,加上從小女扮男裝被當成男的在養大,個性超級豪爽,說話也常常口無遮攔開一堆黃腔,所以從來沒有人懷疑過他是女的。男主角是重生的,前世經歷的種種還有從小生活背景導致他想很多心思細膩,兩人的相處上是男主角常常自己腦補一些有的沒的,狂吃女主角的醋,還會哀怨女主角沒有分太多時間給他,所以女主角都暱稱男主為九妹XD

 

兩個人前世是互相扶持的好友,男主登基成為皇帝之後,女主是將軍在外開疆闢土替他打仗卻意外受傷,少了一名大將之後,國勢每況愈下,男主角最後以身殉國,女主原本想要向他告白及坦白自己女子的身分,但在亡國前夕的氣氛上卻無法如此做。後來男主重生回到過去,女主沒有重生還是一樣吊兒啷噹,男主希望重生的這輩子能夠力挽狂瀾同時也讓自己珍重的好友不會那麼早死,就在努力的過程中發現自己喜歡女主角,即使承認自己是同性戀是斷袖,也堅持要跟女主角在一起,一直到這時候女主角還是沒有坦白自己是女生的事實,後來女主角我真心佩服男主角出櫃的勇氣。之後真相大白,男主角知道女主角是女生,但礙於現實無法公開,所以男主角寧願讓大家以為他是一個斷袖的皇帝,也不想要讓女主角身分曝光,這是我看過最溫柔的付出。

 

故事雖是架空朝代,但是以唐朝為架構,唐朝雖然相對其他朝代民風似乎比較開放,對於異族的接受度也比較高,女主角本身就是有胡人混血,但在那個年代,你的出身就代表你這個人的價值,就算再努力也無法改變自己的地位,所以裡面有一段是某個配角()語重心長的要女主角惜命一點,因為她的命比他們都值錢,不知道為何感覺到有一點悲哀。

 

我覺得很難評價帝王之友給我的感覺,說是正劇,但又覺得女扮男裝跟皇帝很麻吉這幾點為免太不現實,但若又說不是正劇,文中描寫的朝堂爭鬥還有打仗情節都寫得又仔細又清楚,我想就是介於兩者之間偏正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