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郎 

推薦指數:★★★

尋郎是吾家有妻驕養成的姊妹作,時間序在吾家之前,一樣是月老2238號的case,不過我覺得沒有沒有吾家好看。

女主角蘇小培為了尋找自己紅線的對象程江翌穿越到一個平行的古代時空,因為她現代人的身分及思想在古代顯得有點格格不入,還好她遇到一個壯士冉非澤好心救下她,並幫助她在古代立穩腳步。蘇小培是一個心理學家,她穿到古代後就利用自己的知識幫忙破案,不過我覺得案件本身沒有特別出彩(畢竟這是言情小說不是推理小說)(言情小說裡寫推理寫得很精彩的是美人為餡),蘇小培和壯士就在長久的相處下日久生情,但是由於兩個人身分的限制,一開始蘇小培很抗拒這份感情的發展,因為她隨時都有可能消失穿越回到現代,這份感情注定沒有結果,那就沒有必要讓它開始。後來發生了一些事,蘇小培決定活在當下,和壯士有多少日子就一起過多少日子。

後來在解決最終大魔王的時候,蘇小培又死了再度穿越回現代,月老本來已經要放棄這個case,但看著蘇小培難過的樣子,決定再幫她一把,之後卻發現原來程江翌穿越到古代就是變成了冉非澤,本來差點是BE的故事就變成了HE.... 

我覺得這個故事不算難看但也不覺得特別好看,蘇小培回到古代後感覺作者將人物對話刻意古言化,一直給我一種違和感,不像吾家一樣自然融入的樣子,所以我覺得它不如吾家好看。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