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金記

推薦指數: ★★★

看到一半被神轉折驚到快吐血,所以看完馬上想要寫心得,另外建議要看本文的人,先把雷踩一踩再看比較不會傻眼。(但應該踩完雷就不想看了XD)

女主的母親在生她的時候難產而死,所以父親續娶了母親的庶妹為妻,繼母大概是因為是妾生的關係,見識狹隘沒有辦法當起當家主母的肩膀,除了長得美勾搭得住女主父親之外,心胸狹窄內心充滿無窮算計,可惜這些在穿越而來不是小孩心智的女主眼裡都不算什麼,不需要陰謀堂堂正正的就把繼母生生壓了一頭,而女主的父親雖然一開始被繼母的美色吸引,但聰明的父親看透了繼母的處事為人,發現對方不是他心中想要能夠與她並肩而行的妻子,於是繼母反而漸漸失寵,故事前半就環繞在這家宅中,女主跟繼母的相互過招中。

隨著女主的成長,慢慢的也有些男主候選人浮上檯面,我沒特別站隊誰,但默默有稍微看好某個很早就登場戲份挺多的男角,沒想到劇情走啊走,女主卻和後來才出現的一個前途看似無量的狀元郎訂了親,兩人也算互相看對眼,即使是在男女之防森嚴的古代還是偶有甜蜜小互動,在我好不容易稍微調整好心態以為兩人就會這樣順風順水的結婚之時,哇塞!這個未婚夫不聲不響地居然跟了四皇子謀反逼宮皇帝,跟女主明明前面還在眉來眼去,卻立刻為報仇而拋棄女主,原本我以為已經妥妥的男主就忽然下台一鞠躬。未婚夫參與謀反想當然爾婚事也跟著作罷,我想說我看好的男角終於可以和女主在一起了,雙方家長都通過氣只差正式定親手續,正感到欣慰時,這個男角居然忽然自己親媽給害了,被太后賜婚給別人..(吐血) 因是皇家賜婚,就算這個男角再怎樣不甘心也沒辦法娶女主了。女主的婚事就這樣一波三折,好不容易終於父親又看好了一個對象時,女主卻被自己繼母&親妹妹陷害,也被賜婚給一個風流成性名聲超差紈褲子弟...此時我內心的驚滔駭浪已經不知道該如何形容,從來沒看過哪個文這樣一而再再而三的從我想不到的方向發展而去....我以為作者怎樣也會想辦法讓女主擺脫嫁給渣男的命運吧,結果完全沒有,女主還真的嫁了....只是這個天生聰明很有自己主意的女主也不擔心丈夫不愛她、不跟她圓房,她在被渣男丈夫冷落第三天後,假裝自己一個人回門,但其實包袱款款的就一個人躲去別院居住,完全不把夫家當一回事,之後就一個人逍遙自在的生活著。當我還在想難道女主的一生就要這樣過了嗎?會不會渣男丈夫會早死這樣她可以改嫁之類的時候...但作者的神轉折根本還沒結束,女主居然就勾引上了皇帝,懷了孕之後甚至還說服了皇帝立了她當皇后。。。。。

故事的後面主要在女主進宮當皇后跟太后之間的婆媳之爭,石頭與水的作品裡的太后好像都是一個蠢樣(因為千山記也是),但女主就是能夠不斷地正面去回擊對方又不失了皇帝的喜愛...但必須說後半就有點無聊了,還是前半比較好看,就前半我覺得有到五顆星非常推薦的程度,但因為後面的轉折實在太突兀(<-個人感想),讓人覺得傻眼所以無法到大推的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