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事如易

推薦指數: ★★★★

同作者另外一部更紅的大作「新唐遺玉」一樣,萬事如易也是字數多到爆表,前面還看得津津有味但後期有點疲乏,主因是女主角的個性真的非常不討喜,初期剛穿越的過去的時候,因為對該時代、周遭的人不熟,所以遇到事情時的處理方式會比較保守自私甚至帶點剛愎自用我覺得挺正常的,但隨著故事演進女主好像得不到教訓,又或者是覺得自己超強凡事靠自己就能解決,所以在故事中後段,她明明知道邀請她去作客的那戶人家不懷好意,但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她可以兵來將擋水來土掩,就大膽的去了,結果被人設計關在房間裡面,燒著地龍讓她熱到不得不脫下外衣,然後這時有居心不良的男子強行進入那個房間,看到她衣不蔽體的樣子意圖破壞她的名聲。老實說看到這段時我真的非常忍不住大罵了「白癡」兩字出來,女主角很聰明沒有錯,但自信心過了頭也讓人有點受不了。女主角同時是個愛恨分明的人,對她好的人的人她會不求回報的加倍付出,對她不好的人她也不會讓對方好過,跟她沒有利益相關的人她就會變得有點自私,曾經有一次她跟某個壞女配一起被綁架,壞女配被惡人挑斷手腳筋,她因為占卜得知自己若是強出頭去救對方,反而自己有性命之憂,所以她選擇旁觀,可是等雙方都獲救之後她卻明知道真正的兇手是誰也不說,只因為不想惹麻煩上身,雖然說這樣的作法不能說她錯,但也許我比較喜歡的是善良、博愛的女主,可惜她不是,所以我個人一直無法對她產生好感。

本文有兩個男主角,我看得時候沒有特別支持誰,只是在作者行文的蛛絲馬跡中找尋誰是真正的男主角(其實這樣看文好像在當柯南也蠻有趣的XD),男主角是一開始就與女主角相遇,不管僅是萍水相逢的緣分但還是熱心照顧女主的曹大哥,後期的薛睿。女主角一開始喜歡的其實是男配,但男配因為天生命不好,會帶衰給別人,所以一直不敢跟女主角太接近,後來因為出了意外失憶反而和女主角發展出曖昧,可惜待他恢復記憶就狠心撒手離去,只因為他不想害了女主,兩人因此而分手,這時候一直在女主身邊默默守護的薛睿終於有機會抱得美人歸。

綜觀全文除去字數真的爆多還有我不喜歡女主角之外,劇情走向我覺得挺精彩吸引人的,陰謀被抽絲剝繭的慢慢露出真相,感情線方面從女主角和男配的糾葛開始,女主心碎分手後來面對男主深情的守候慢慢愛上男主最後兩情相悅,我覺得也鋪陳得很好,所以四顆星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