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雲遇皎月

推薦指數:  

故事雖然是推理為主軸,但又帶點科幻的背景,男女主角穿梭在平行時間抽絲剝繭找出兩人消失記憶的真相,在追逐真相的過程遇到的人原本以為與男女主角沒有交集,在故事進行到後段之後才顯露出原來那些人都是跟男女主角一起搭過郵輪出事的人,因為掉入奇異空間導致每個人或多或少都出現奇異的能力,那些人就利用那些超能力做壞事,害得男主角失去親愛的家人,於是男女主角就在追逐真相的同時一邊解決這些事件,讓憾事不再發生。不過必須說不知道為什麼丁墨特別愛寫心理變態,幾乎每個文裡面都是心理扭曲的人在做壞事。

我一直記得第一次看完「美人為餡」時的驚喜感,覺得怎麼可以在言情小說裡看到這麼出色的推理作品,但陸續看了丁墨之後的作品(包含此本),開始懷疑是否美人為餡就是她的巔峰,後續的作品不是讓我覺得有其他推理小說的影子就是覺得很普通。烏雲遇皎月的敘事手法迥異於丁墨其他作品,是男女主角視角穿插進行,不過這種手法在本文裡並不特別出色,因為男女主角視角切換來切換去,導致對該主人公的描述不夠深刻,有時候視角轉換了我甚至還沒發現,所以我覺得在穿插視角上有點多餘,倒不如統一視角。不過這也因此帶出一個優點,就是烏雲的男主角總算不會讓我覺得丁墨只是在複製貼上了,不再是什麼高冷設定。最後我想吐槽在故事尾端女主角每次在前往解決事件之前都一定要來一句「好像忽略了什麼重要的事情」,至少重複了三四次!! 我覺得類似描述一次就夠了,多次會讓人覺得有點矯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