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奴

推薦指數: ★★★

如果不太喜歡強勢霸道佔有慾超強男主的人,最好跳過這本,本文男主讓我覺得很討人厭,雖然小時候的悲劇是拜女主的父母親所賜,但他對待女主的方式是一種上對下給予的感覺,所以女主不能夠想要離開他,當女主試著逃離他,他氣到直接在女主身上烙下屬於自己名字的印,作者雖然沒明寫,但他還趁酒醉強了女主。難怪女主恨他恨得牙癢癢一心想要逃離。雖然最後面作者有替男主洗白,寫了兩人初識時的種種,男主對女主的許多深情付出,但我覺得仗著自己愛誰,就把誰當作所有物,不讓對方有自我的空間這種行為超爛的。本文可憐的女主在嘗試逃離過一次被狠狠懲罰之後,對男主是恨到一個極致,心裡隨時都在想要怎麼逃離對方,後來終於逃離成功了,卻又心軟放不下男主,擔心自己害死他,男主本來被女主角毒倒氣到要死,後來得知女主居然關心他,氣反而消了,之後施了一堆苦肉計重回女主身邊。因為之前男主對女主的霸道讓我其實很希望兩人再也不要復合的(只是這樣作者就寫不下去了。。。)

其實本文女主自己也蠻作的,仗著男主對自己的好就很任性,雖然被綁在對方身邊不得離開,但男主其實對她還是蠻好的,一直到之後兩人地位轉換之後,她變成男主的家主,男主為了多留在她身邊耍一些小脾氣跟任性,女主才明白原來自己以前是多麼被優待。女主的個性也讓人無法欣賞,很自我為中心,只看得到男主對自己不好的地方,也不知道反思自己是否有不好的地方,之後更是三番兩次對男主下毒,雖然她都是有理由的,第一次毒男主是為了逃離,還情有可原,但第二次再下毒就有點過了,難怪男主的學生防她防得跟什麼似的。跟男主重新又在一起之後,老是莫名其妙吃一堆醋,內心一堆小劇場,男主又沒有讀心術哪知道她在想什麼。

總而言之本文作者的文筆跟劇情鋪陳都很不錯,但獨獨就是兩個主角的設定不討喜,如果能接受這樣的人才建議讀本文。

 

狂上加狂作品心得:

自己回顧了一下前兩天心得,發現狂上加狂的筆下男主都是霸道型,女主的設定也不讓我喜歡,雖然文筆好但大約就止步這三本了吧,看多同類型的主角好累。

如果想嘗試一下霸道型男主,推薦看舊時燕飛帝王家,至少這個女主的個性我比較沒那麼討厭。

藏珠納玉

舊時燕飛帝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