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珠納玉

推薦指數: ★★★★

女主角袁明珠早期的人生蠻可憐的,父親被徒弟陷害身亡,年幼的自己被父親舊友蕭家收養,養母卻自私自利將她硬嫁給娘家的病撈子,之後因為丈夫的弟弟意圖輕薄自己所以被休棄出門,回到養父母家卻又有暗戀自己的大哥對自己虎視眈眈(大哥有夠變態,強吻她又翻牆去她家想要強暴她),這時候遇到男主堯暮野,因為自己有著家傳製玉的技術(在此小小吐槽一下,女主遭逢家變是六歲,卻可以得到父親部分真傳,在技藝上有過人之處,同時對父親製玉的手法非常嫻熟,隨便看一下就知道是不是父親手筆,好像太過金手指),所以替男主解開的「貞操鎖」,這真是別出心裁的初見面方式(笑)

堯暮野是朝廷上的高官同時也是個風流公子哥,面對只是商賈的袁明珠一開始採取超高姿態,甚至想說反正袁明珠是再嫁之身,有幾夜露水姻緣滿足了自己的慾望就夠了,卻沒想到被明珠深深吸引。男女主角的設定讓我想到媚公卿,一樣是男主身分極高女主地位低下,原本兩人沒有交集的可能性,偏偏女主都長得傾國傾城,只要是男的看到她就想要撲倒她,地位高上的男主一開始被女主的外貌吸引,之後(吃到手後)都是想納女主為妾就好(覺得已經夠抬舉對方),但女主堅持不當妾只願當正妻,男主一開始都會覺得對方貪心要得太多,但最後依舊拜倒在女主的石榴裙下。這樣的階級分別,在本文中達到最高潮就是有次兩人吵架,男主打了女主一巴掌還罵她是鄉野小婦,這一巴掌跟這一句就將兩人之前所有情分都打掉了,雖然堯暮野後來很後悔,但是明珠依舊被傷透心,要不是她剛好懷孕了,我猜她可能又會一走了之。

對於女主的個性其實我不是很喜歡,或許是從小的經歷讓她瞻前顧後不太敢表露自己真正的心聲,跟男主角好幾次吵架其實也都是建立在她對於男主角還是有防備,不肯出言向他懇求或者是開誠布公告訴他自己在想什麼,讓男主只能猜測,剛好覬覦女主美貌的人太多,她又有個前夫在,導致男主強烈的不安全感,於是常常對女主發脾氣。女主心心念念的就是要替父親伸冤復仇,自己的丈夫手握權勢不請他幫忙,卻找前夫甚至是接受覬覦自己美貌的人的幫助,要是我是男主當然也會氣死,不過想想如果我是女主,面對男主這樣壞脾氣的人大概也無法直言相對吧,雖然可以理解女主的心態但無法接受。

狂加上狂其他作品心得

為奴

舊時燕飛帝王家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