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府小媳婦

推薦指數:★★★★

女主角某一天遇到被刺客刺殺的男主跟定王,被逼著「救了」他們,之後因為自己長得跟男主表妹超像,表妹因為意外死亡,為了保護年紀尚小的表弟,男主近乎逼迫女主進楚家當表妹替身以護表弟周全,就這樣兩人的接觸慢慢變多,漸漸的有情愫在兩人之間成長,我還蠻喜歡寫兩人曖昧時的那一段,明明喜歡對方,但卻又因為某些原因不敢接近對方或是向對方表白,愛情在曖昧期是最美麗的。

男主之所以不敢接近女主角的原因是因為他從小中毒而不舉,擔心誤了女主角一生,所以不敢向女主告白。男主的家庭真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誇張的一家。男主父親好歹也是個王爺,但因為喜歡SM所以先後玩死了兩任妻子。第三任妻子謝氏意外的耐得住他在床上的折磨,所以為了感謝(?)謝氏,他答應讓她生的小孩繼承爵位,所以男主父親就先後向兩個親兒子下絕育藥要讓他們沒有後代,才能順理成章地將爵位轉讓給謝氏生的小兒子,沒想到後來男主察覺真相,恨死了父親的同時,也想辦法治好了自己的不舉(不然他就要成為史上唯一不舉的言小男主了。) 男主同父異母的大哥也深受無子嗣而苦,一開始以為是妻子的問題(吐槽:為何古代人不生就只會怪女人。)後來雖然遇到神醫但發現在自己無法治癒,為了保住世子之位必須一定要有子嗣,竟然。。。。。迷昏自己妻子然後找了個找得跟他很像的鄉下人跟妻子敦倫,最後妻子順利懷孕,男主哥哥內心想必超級複雜,此時男主以為哥哥已經治好了就告訴哥哥其實兩個人無法生都是因為父親給他們下了藥的關係。此時因為堅信兒子無法生育的男主父親,認為媳婦懷孕一定是偷人的關係,所以就對男主哥哥的老婆下落胎藥,沒想到一碗藥奪走了兩條人命。男主哥哥恨極自己父親,先是綁架最小的弟弟,為了報復就把弟弟的下面給割了,結果弟弟因為年紀太小失血過多死了,謝氏狂哭求著自己丈夫去救小兒子,對方卻無動於衷,男主哥哥最後憤而砍了自己父親一隻手臂,之後被護衛亂箭射死。僥倖逃過一命的男主父親最後被枕邊人給殺了,不幸又懷了小孩的謝氏,對丈夫根本沒有愛,更恨對自己兒子見死不見的他,根本不想再替他生孩子,所以就趁他睡覺時殺了他,然後放火燒屋跟著自盡。(超級狗血的一段,但我看了好爽XD)  

女主角進楚家當表妹替身後,因為之前自己對女兒不聞不問的楚傾在女兒大難不死之後心懷愧疚,所以對女兒更關懷,女主個性剛好與表妹完全不一樣,比較溫婉,因此得到楚傾更多的疼惜。雖然作者一開始把楚傾寫得很爛,後院養了一堆歌姬,想到的時候就可以一次叫幾個來陪睡,更是嫡庶不分只偏疼庶出的子女,逼得男主必須找女主進楚家當替身以保護表弟。但我覺得寫完整本書寫得最有魅力的角色就是楚傾啊!! 對外,該狠的時候絕不會軟手,有仇報仇,所以完全沒有猶豫就殺了挑撥了自己跟女兒感情試圖奪取爵位的三弟妹,當姪女質問他有什麼資格奪走她母親性命時,居然用刀狠刺自己一刀向姪女道歉。同時又非常有謀略,面對一直想把自己納入裙下的長公主,在被她惹火的時候,跟男主角聯手在不讓皇帝懷疑的情況下奪了她的命。對內,為了不讓孩子再跟自己離心,所以更用心照顧、對待子女,雖然我覺得他的小女兒很衰,原本被他疼在手心上,結果嫡姐換了個性回來之後奪走父親大部分的關注跟寵愛,作者把這一點歸咎在她是庶女所以不能要求跟嫡女有一樣的待遇,但我覺得她從小就被楚傾捧在手裡,就算楚傾對嫡女回心轉意了,也不應該差太多導致她心裡不平衡阿。

總結我覺得王府小媳婦還蠻好看的,只是結局有點過於倉促,而且我有點討厭超愛哭哭啼啼的女主角,她不是那種強人女主設定,就是一個嬌弱的小女生,遇到事情就只會哭,有時候看了覺得很厭煩,想進入故事裡面搖晃她叫她不要再哭了。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