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開花暖

推薦指數: ★★★ 

女主是穿越到一個失去父母的小女孩身上,孤苦無依之下投靠同姓遠親,之後寄住到人家家裡,一開始還養晦韜光試著藏拙,最後還是被精明的老太太洞穿,之後備受信任甚至幾乎將古家的大權都放在她身上,後來女主嫁出去之後,婆婆本來對她視而不見,我還非常期待婆媳大戰,結果過三天婆婆就變成女主角的俘虜,疼女主疼得要命。(失望)連婆家原本十幾年沒出來的老太太也因為女主角會撒嬌(?)開始重拾笑顏,重新展開正常社交生活。(無言)男主的好友後來的皇帝,應該是對女主暗有好感,曾經故意送丫環給男主,我想說兩男爭一女戲份要來了(摩拳擦掌)結果也默默結束,本文實在太多這種虎頭蛇尾的事件,感覺只是靠女主的光環解決,讀到最後覺得很無趣。

女主對男主的心情轉變更奇怪,本來不想嫁給他,後來不得不嫁給男主之後,一開始還有一點不願意,但新婚第二天因為覺得身在王府內又是新媳婦沒什麼依靠,只有利用丈夫這個靠山才能生存,於是開始對男主笑之後變得超愛男主,我都懷疑自己是不是錯過什麼兩人相愛的過程。故事前半我們堅強的女主沒怎麼哭過,後半就只因為她想像男主納妾就哭了好幾次,藉此引發男主心疼,男主早就聲明自己不會納妾,但女主就是自己幻想之後很難過就哭了還要男主角哄。(翻白眼)

本文我看得最不下去的事件是女主姐姐析產分居那一段,她的丈夫為了前程所以娶了一個對自己仕途有幫助的貴妾,女主姐姐自己也有同意這件事,但因為丈夫比較疼那個妾,女主姐姐忍受不下去,女主就幫忙想辦法讓他們析產分居....女主姐姐的丈夫簡直衰到爆,只是做了一個正常古代男人會做的事-利用聯姻以求更好的前途,如果他是未徵得老婆同意納的妾那就非常該死,但女主姐姐自己答應了,事後卻後悔覺得丈夫變心,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卻不懂得反省自己只把問題怪到對方身上。女主姐姐的丈夫的行為也不合邏輯,為了前程所以娶了貴妾,但如果真的重視自己前途的話,應該更要看重自己的正妻,畢竟正妻跟女主(王府的世子夫人)是表姊妹。作者花了大篇幅描寫這件事,寫再多我都覺得沒有說服力,只覺得是為了寫壞角色而寫的事件,我完全不同情女主的姐姐,反而更討厭女主,因為為了達到目的她可是想盡辦法去抹黑女主姐姐的丈夫(要不是她是女主,這種行為根本超賤),女主姐姐的丈夫前途因此毀了,原本和樂的家庭也毀了..... 想必夜深人靜時他一定很後悔娶錯老婆。(拍拍他的肩)

本文看到後面覺得很疲勞,我實在是不太喜歡看那種女主角金手指太大做什麼事都很正當、很順利的文,故事最後皇帝因為喜歡女主所以登基後封女主為大長公主,太瞎了吧,她又沒有皇室血統!!!然後番外居然是皇帝死後繼任的太子太笨,所以女主的兒子想要謀反奪取龍位..................因為這樣的結局所以本文我只能歸類在無腦爽文。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