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有喜

推薦指數: ★★

NP文,本來以為對這種文會有點排斥,但讀起來其實還好,作者將女主角(沒錯,不是多女對一男,而是一女對多男)為什麼能夠"收服"五個男人的原因寫得挺讓人信服的。不過我本身對NP文本來就比較沒有好感,比較喜歡一對一的文,雖然五個男人就代表五個愛情故事,如果單獨拉出來講一個故事,或許也會挺吸引人的,但全部聚在一起,然後女主角又對每個男人都情深義重無法放手,我覺得人的心總是偏的,再喜歡的東西一定都會有先後順序,但五個男人她都一樣愛,有點不可思議,也算是有點踩到我的點,所以本文也就是打發時間看看就過了,沒有特別喜歡。

寡人有疾

推薦指數:★★★★

寡人有疾是老爺有喜的續篇,講述的是老爺有喜的女主角生的女兒的故事。女主角相思是個年輕的女皇帝(有點想吐槽身為皇室名字竟然取作相思...),男主角有兩個,一個是年長她六歲的腹黑宰相裴錚,另一個是溫柔的御史蘇昀。相思原本喜歡的對象是從小溫柔照顧她和她一起長大的蘇昀,可惜蘇昀因為家庭因素所以拒絕了相思。裴錚是看著相思長大的"大哥哥",但是相思從來沒有認真注意到他的存在,她只看見眼前的蘇昀,後來因為被蘇昀拒絕了,才決定嫁給裴錚順便中和朝中勢力,於是裴錚的存在慢慢地放大了,她才發現原來裴錚原來一直都在她的背後默默地守護陪伴她。兩個男主角都對她很好,可惜相思不像她媽能夠一次應付五個男人,她的心只能分給一個人,她選擇了裴錚,一生一世一雙人,從此之後她的身邊就只有他,雖然心裡對蘇昀還是會裝著愧疚,但是她還是一心一意的愛著裴錚,所以我喜歡寡人有疾多於老爺有喜。

本來看完結局只想給三顆星,但是之後作者寫的番外太真實太感人了,所以加了一顆星。很多故事都只寫到男女主角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卻沒有寫到當他們的幸福走到終點的時候是什麼樣子。兩個人在一起總是會有一個人先離開,被留下的那個人必須懷抱著兩人之間所有的回憶獨自活下去,曾經兩個人一起做的事從此只剩下一個人,原本一起看過的風景只剩下自己,那該有多寂寞,作者在番外把這樣的結局寫了出來,太過真實所以特別傷人,雖然是兩人白頭偕老的Happy ending,但是卻還是讓人忍不住想哭。

這些年,一個知道對方病入膏肓,卻裝作不知道。另一個知道對方是假裝不知,自己也故意裝糊塗。兩個裝糊塗的人只爭著朝夕的恩愛歡愉,她只在他面前,才如少女時一般笑容明媚。他去藥廬治病的時候,她便遠遠站在遙望。 

鳳君四十大壽的時候,太子提議要慶祝,她忽地大怒,把太子罵了出去,太子委屈得很,找我傾訴,讓我幫著勸一下,因為陛下對我素來信任。    

我卻不能告訴太子原因,只能站在宣室殿外,聽著里間隱隱約約傳來的啜泣聲。鳳君站在迴廊那邊,朝我無奈笑了笑,揮手讓我退下。    

鳳君說:“我知道,她只是害怕。”    

每一天都像偷來的,她怕這樣聲張,會讓天上神佛發現,把他帶走。

外面正飄著大雪,我提了傘跑出去,她果然沒有走遠,在園中迎著風雪,一步一步走著。    
我忙上前去,撐開傘幫她擋住了風雪。    
她睫毛微顫,試探著喊了一聲:“錚?”    
“陛下,外面風雪大,回去吧。”    
“哦……”她垂下眼瞼,嘴角勾起一抹苦澀的笑。 “我真想他啊……每一天,都很難熬。”    
“陛下要保重身體,否則鳳君泉下有知也不會安心的。”    
“我就不想讓他安心。”她說,“他若安心走了,我一個人多寂寞。他要我念著他,他也不能喝下孟婆湯忘了我。”    
她顫了一下,轉過頭來,用沒有焦距的漆黑雙目望著我。
“小路子,你說他會忘了我嗎?”    
我只有哽咽著說:“他捨不得的。”    
那天夜裡,我在寢宮外伺候著,半夜裡又聽到她的夢囈。    
“錚……你回來了……好,我幫你暖被窩,明天不上朝了……悅兒有夫婿會照顧她,熙兒已經能獨當一面了……你比他們更需要我……我很想你……”    
不知道真實的是她的夢境,還是她的幻想。    
似乎在崇德宮的夜裡,他從未離開過。    
第二天,雪止天晴,我進里間喚她起身,才看到她臉上帶著微笑,已然去了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