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扯不清

推薦指數: ★★★★★

又是一個讓我看了笑得樂開懷的故事。

女主角陳若雨其實在很多方面都能引起單身女性的共鳴,年紀到了卻依舊單身,必須面對家裡催婚的壓力,自己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追求一個看起來不錯的對象,卻被婉轉拒絕,如果我是陳若雨,我會想把自己關在房間一輩子再也不踏出去。不過也還好陳若雨沒有像我一樣孬,不然怎麼會跟孟古有進一步發展的可能性。咦?好像有,她連手機號碼都換了,還搞了一個失蹤危機...

男主角孟古非常毒舌,特別是對到陳若雨的時候,那毒舌簡直能夠發揮淋漓盡致,看兩個人鬥嘴的對話,總是看得嘴角不斷上揚。兩個人一開始沒有看對眼,女追男不是都說很容易嗎?(編按:誰說的?)結果陳若雨被拒絕了,孟古本來以為兩個人之後就會變成平行線了,沒想到陳若雨卻總是陰錯陽差地出現在自己面前,而且一次比一次狼狽,陳若雨其實也不想這樣,不知道為什麼發生糗事的時候就是會剛好遇到孟古,而且她明明就超級想要避開他!!!我想這就是所謂的緣分天註定,是你的跑不掉。

兩個人後來從朋友開始做起,作者鋪陳兩人的感情進展爐火純青到讓人看不出一點痕跡,孟古慢慢的熟悉陳若雨是怎樣的一個人的同時,慢慢的被陳若雨的傻氣(?)給吸引,作者沒有特意刻劃什麼狗血的情節,只是在兩個人不斷的日常相處、鬥嘴之下緩緩發展出感情來,我很喜歡兩個人在討論交往時的對話,除了充分顯現出陳若雨跟孟古兩人對話有趣之處之外,也畫龍點睛的暗示了兩人確認感情的過程。

陳若雨喜孜孜的問孟醫生: 「孟醫生,我們是以結婚為前提要交往的,對吧?」

「對。」孟古答得爽快又肯定,這讓陳若雨很高興。

「你是怎麼確定要跟我交往的?」

「就像確定腫瘤是良性還是惡性一樣地確定。」

陳若雨噎了一下。「那是怎麼確定?」

「複雜又科學的過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跟你扯不清 明月聽風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