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腰

推薦指數: ★★★★

簡言之,這是一個用美貌及青春肉體再加一點聰明才智感化仇人的故事(誤)

小喬是兗州刺史之弟的女兒,素以貌美著稱。小喬其實是穿越來的,繼承了原身的所有記憶,包含原身前世可怕的夢魘,在那個夢魘中,漢帝劉琰在城被魏劭攻破的時候,一劍殺死了小喬。魏劭與喬家有血海深仇,小喬的祖父間接害死了魏劭的父親與長兄,前世堂姊大喬為了保住兗州,嫁給魏劭為妻,但魏劭恨喬家入骨,成婚之後竟從未碰過大喬,放讓她一人孤寂活著,在魏劭稱霸天下之後,更是狠心休妻另立他人為后,大喬24歲因病幽幽而死。前世的夢魘讓小喬建議大喬與心儀的馬奴私奔,但自己卻也因此代替大喬嫁給了魏劭。

嫁給魏劭之後的小喬知道魏劭恨喬家至深,前世魏劭為了復仇,最終還是滅了喬家,小喬希望能在今世保全自己的家人,故她總是如履薄冰般小心伺候著魏劭。魏劭娶了小喬為妻之後先被她的美貌及聰慧吸引,進而又愛上與她纏綿的滋味,一邊是喜愛的妻子一邊是殺父兄之仇,心裡的天秤一直不斷地想往小喬傾斜,但父兄之死又沉沉著壓著另外一頭,魏劭一直活在這樣的矛盾裡。因此對於婚姻關係裡小喬的給予、小喬的百般討好、委曲求全,魏劭將之視為理所當然。當有別的男人覬覦小喬的時候,即使跟小喬毫無關係,但他總是將憤怒發洩在對此一無所知的小喬身上,瘋狂的佔有她,小喬就像是喬家為了贖罪送給魏劭的所有物般,必須在承受他的愛的同時還要承受他的怒火、他的恨意,承受所有他一切不甘心還有他難以言狀的佔有欲。所以即使魏劭展現了對小喬的疼愛甚至是對她身體的迷戀,在小喬卻從未放鬆內心深處那根弦,她暗自提醒父親要招兵買馬增強實力,以免哪天魏劭翻臉了總還有些自保能力。

於是有一天魏劭因為小喬決定稍稍放下對喬家的仇恨,他答應小喬只要小喬如他愛她般回愛他,他便在有生之年不傷害喬家,結果卻又在一次喬家的背叛下,讓他再度怒不可抑,在此同時他竟又得知小喬竟在背後提醒父親堤防自己,兩人之間虛假的和平就這樣被打破了。原本的濃情密意就在這時候被打碎,小喬沒有退縮,反而是勇敢的站到魏劭面前,不替家人辯白而是真心誠意的道歉,然後剖白自己一直深深隱藏的心情,魏劭一時難以接受。

某次匈奴兵臨城下,差點小喬與魏劭祖母就會死在戰亂中,魏劭自問若當時失去祖母與小喬,即使他滅盡仇人,得了天下,抱擁美人,這世上卻在沒有第二個讓他牽腸掛肚的女子了,即使擁有了一切自己卻也不會快樂,魏劭最後不是妥協於小喬的愛裡而是真心的與過去的仇恨和解了,我覺得作者在描寫魏劭心路歷程轉變寫得挺好的,雖然我覺得書裡最後寫了魏劭也夢到前世這點有點多餘,畢竟他已經從小喬的口中得知她夢魘的真相了,再添一段魏劭夢到前世這點有點畫蛇添足之感。

本故事作者文筆流暢情節安排也都非常合理,本來想給五顆星但是因為作者把女主角寫得人見人愛,幾乎男角色看到女主角都會喜歡上她,這是我的大雷點,所以給四顆星...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