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光慢

推薦指數: ★★★★

女主前世出嫁後,丈夫在洞房花燭夜前夕領兵出戰,所以沒有見過丈夫一面,卻在兩年後被異族綁到牆頭威脅男主,男主身為大將軍為了國家與百姓,只好一箭射死自己的妻子。女主後來重新在另外一個女子身上,時間線就剛好卡在自己前世死之後。女主重生後得知家人都被一場大火燒死,只有哥哥與庶妹幸免於難,為了替家人報仇,女主想盡辦法接近自己的親哥哥,當然也不可避免的遇上自己前世的丈夫。兩人在前世沒有相識的機會,這一世女主因為重生,所以有機會透過另一個身分了解男主,在日常的交往與接觸中,女主了解到男主的為人,也知道男主在自己死後背負著深深的歉疚,於是慢慢的也釋然了當初男主一箭射死自己的過往。其實故事到這邊都挺好看的,看著女主一邊隱埋著自己的過去,一邊想盡辦法要讓自己哥哥發現自己的身分,卻又不能讓男主發現自己是誰,男主雖然對女主有點動心,只是因為殺死自己妻子的罪惡感讓他只能克制自己不對其他女孩動心,但一切就在男主發現女主其實是自己前世的老婆重生之後就變味了,原本高冷成熟的男主忽然變成瘋狂追愛的小男生,雖然可以明白男主發現自己心儀的對象居然是前世的妻子重生的會非常雀躍,但整個人畫風突變好像遇上女主就變傻了一樣,所以後來讀得有點失望。

本文另外一個看點是插科打諢的配角,男主有個負責保護女主的手下,自以為在幫男主追將軍夫人,所以內心常常有些令人噴笑的吐槽OS,還有女主的二嬸非常堅持「得罪女主的絕對沒有好下場」的論點,因為常常在印證所以二嬸還耳提面命自己女兒一定要對女主好,結果搞得自己女兒默默覺得其實女主才是自己娘親親生的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