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妝

推薦指數: ★★★

重生復仇文,女主角前世被繼祖母欺壓,明明就是嫡系長房卻被繼祖母搞得像庶出的一樣被趕出去住,哥哥為了保護她被打得半死,住的房子又被繼祖母恐嚇要收回,重生之後,為了捍衛自己的權益,女主年紀雖小(八歲左右)依然想辦法挺身站出來跟繼祖母對抗,並想辦法打壓三房,不讓叔叔有出人頭地的機會,看到這邊覺得故事挺精彩的,但後面遇到男主角之後,變成朝堂爭鬥,最後甚至變成用一堆陰謀以讓男主重回太孫的行列,越看越覺得有點悶。
 
前半段女主的手段還算光明正大,為了躲開別人設下的計謀,稍微用些手段來破解,都還能讓人接受,但後期的手段我覺得變得有點陰險,破壞三房嫡女的婚事,因為不想讓她嫁給一個對三房爭權奪利有利的姻親,所以設計害她嫁給旁人為平妻,這個三房嫡女其實並沒有做什麼真正傷害女主角的事,只是因為她的父親是女主處心積慮想要打壓的對象,所以女主就用古代女人最重要的婚姻進行報復,這招真的蠻小人的,但女主卻好像她也是為了正義逼不得以而為之的樣子,三房嫡女結婚後去拜訪她,女主還一副我沒把你壓得死死得已經很仁慈了那種睥睨的態度對待人家,老實說還真討厭。之後為了引出幕後大魔王,綁架官家子弟還寫恐嚇信給皇帝,要皇帝讓位給太子不然就殺了人質,這種行為根本就是土匪阿!!!但卻因為他們是主角,有不得不這樣作的理由,所以就把這種行為正當化,之後兩人得償所願但我讀來也沒有大快人心的感覺,因為手段太下流了。
 
後期女主超多行為要不是她是女主, 根本就是穩穩的壞女人的作為。比如說有人放出小狗打算嚇女主的兒子,但女主兒子其實自己超想跟狗玩才湊上去,小孩連狗都還沒碰到,狗就被護主心切的婢女給殺了,之後女主還仗著自己兒子嚇到”(其實根本沒有)所以跟皇帝嗆聲(皇上你幹嘛不一聲放肆把這個蕭查某砍了)還跟狗主人要了一大筆賠款….. 還有男主的弟弟雖然不懷好意上門拜訪,什麼壞事都還沒作就被兒子的保鑣毒打然後還把人丟下湖裡,女主角還一副你活該我沒整死你算你幸運的樣子,只不過是佔到了一點理字的邊邊就無限上綱把壞角整得死死的,我蠻看不慣這種主角威能的,故無法給本文太高的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