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養小首輔

推薦指數: ★★★★

小首輔算是難得的以男主角為視角的重生文(在我看的文中),前世男主角做到高官(首輔)卻落得死的時候妻離子散只有個忠僕替他送終,重生之後男主角對人生有了另外一層體悟,前世的男主角汲汲營營於名利與權力,忽略了妻子,而導致妻子客死在異鄉自己甚至找不到她的屍體,這一世他變得會疼媳婦,願意放手讓她一展自己的長才,兩人如膠似漆過著甜蜜的夫妻生活,偶爾男主角還會吃醋某些暗戀自己老婆的男配XD

故事的前半環繞在男主角的成長以及他周遭那些極品親戚。身為家族最出人頭地總是道貌岸然的大伯居然是個人面狼心的壞角色,因為偷吃別人的老婆被發現,故意栽贓給男主角親爹害他被打死,之後原本答應要好好照顧男主角長大,卻包藏私心不願意對男主角傾囊以授自己所學,甚至最後還跟村裡的寡婦有了首尾,整個人簡直卑劣到了極點,還好最後沒有好下場,前世的男主角其實不知道這些事,今世總算是能夠弄清自己父親死亡的真相。

本文讓我看得最不爽的一點是有個壞女配,是當時某個首輔千金,因為丈夫去世變成寡婦回到家裡住,某天在路上遇到男主角跟他老婆小孩在一起,居然就喜歡上男主角。對於這種女人我只有一個字形容:賤!明明知道人家有妻有子,還想要去破壞人家的生活。她想辦法讓自己的首輔父親對男主角拋出橄欖枝,想要讓男主角拋妻棄子娶她為妻,還好男主角沒那麼渣,從頭到尾都沒有答應。後來又故意使壞派人去暗殺女主角,等女主角失蹤之後再去男主角家假惺惺的想要混個臉熟,不死心的想要找機會嫁給男主,還好這些小動作都被男主角看清,沒有得逞過。我想前世男主角他老婆肯定也是被這個賤女配給害死的,最後賤女才能嫁給男主,所以我覺得男主角應該要狠狠的報復她才對啊!但大概是好男不跟女鬥吧,在那個賤女配的僕人找上門來幫忙的時候,因為交換了某個消息,讓男主角最終放過她,真的超不爽! 覺得這個賤人應該要不得好死才對。(偏激讀者)

故事後半著重在男主角如何在官場上發威,扳倒了仇人得到皇帝信任,最終做到首輔的過程,嚴格來說我覺得前半比較好看,後半寫了關於海禁、男主去救災、皇子爭位什麼的,覺得看得比較無趣一點,而且男女主角之前的感情戲變得很少,就沒有看前半時會迫不及待往下讀的衝動,不過嚴格來說還是蠻值得推薦的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