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城風月

推薦指數: ★★★★

本身位於仙俠文沒有太大喜好,第一本入門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猶記得當年看時很愛,但沒想到後來爆出是抄襲,雖然之後電視劇上映後又火紅了一把,但對於三生三世的喜好度就降低超多,扯好遠...鏡頭轉回來半城風月,十四郎的作品入門是「琉璃美人煞」(咦?我寫過琉璃的心得沒?),印象中琉璃還蠻好看的,所以對半城風月就有些許期待,但.....必須說女主個性真的好討人厭,我想十四郎很完美的描寫了一個自私任性又傲嬌的女主,一直看到後半我都還沒辦法接受這樣的女主角。

女主角是燭陰氏的公主玄乙,因為小時候父親太風流多情,害得母親被小三害死,自己也受了重傷,所以對男女情愛敬而遠之,有天卻忽然被天帝作媒,與男主角扶蒼訂下婚約,因為玄乙在初次見面時刻意展露的壞個性,讓兩人之後就像是冤家一樣針鋒相對許久,後來一起拜入同個帝君門下,相處機會大幅上升,兩人之間的情愫也慢慢由互相討厭慢慢轉為兩情相悅,但玄乙小時候的遭遇讓她不敢輕易談愛,所以她自私的只想要待在扶蒼身邊卻對他的感情付出不做任何回應,扶蒼因此失戀情傷太重需要下凡間去渡化這個情劫,玄乙因為是罪魁禍首所以就下凡幫助扶蒼度過此劫(我看的仙俠文不多,但怎麼這設定跟三生三世好像,甚至連女主眼睛不太好懼光都一樣,難道仙俠文都喜歡來這套) 結果在凡間兩人相處的過程中,扶蒼順利度過劫但總算搞清楚自己的心意的玄乙卻因此傷了心,回到天上後兩人又糾結了好一陣(過程懶得詳述了),才終於在一起。

至於為什麼一直到後半都沒辦法接受女主角的個性,因為其實我覺得一切只要她願意把話說開就不會有那些虐男主又自虐的情節,因為小時候的遭遇所以不敢談戀愛,實話跟扶蒼說的話他也不會失戀到那麼慘的地步。跟男配少夷之間的糾葛,如果願意找一個人商量就不用被逼著進入離恨海幫少夷解決事情然後又搞得自己差點墮入魔族這樣。說到少夷是本書中最最最自私的人,前世年輕的時候只是為了爭一口氣所以跟燭陰氏當時的帝君打架打到雙方都死了,他自己剩下一口氣不想死,執念影響了離恨海造出許多妖魔鬼怪禍害天上跟人間,自己涅槃重生了,卻不敢自己進入離恨海解決自己的屍體,反而要設計讓玄乙進去,等玄乙成功出來了之後,又怕這件事情傳出去,所以用她父親哥哥的性命威脅她,雖然後來事情還是真相大白了,但我覺得他真的就是史上最渣的渣男,沒有之二。

總結半城風月其實算蠻不錯但不到經典的作品,人物之間的喜怒哀樂情愛糾葛都描寫得很具體,除了男女主角之外,其他配角支線的故事雖然佔據篇幅不大,但也蠻吸引人的,只可惜後面有點拖戲,解決離恨海之後光是男女主角滾床就重複寫了三四次,有點歹戲拖棚的感覺,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仙俠文 原創小說 十四郎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