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歌一片是個蠻多產的作者,但聽說幾年前因為車禍過世了(默哀),她的作品篇幅都不長,可以很快完食,故事內容也都挺引人入勝的,文筆又好,只可惜英年早逝T_T 以下為讀過的作品心得簡集。

 

女法醫辣手摧夫

推薦指數: ★★★★

本文男主是某一個作品裡的男配(那個作品我沒看),在本文成為男主角後,一開始一樣非常痞,穿越而來的女主非常討厭他,但因為原身為他的妻子不得不暫時接受他,後來男主在女主的「調教」及影響之下,得到皇帝的青眼被派去偏遠鄉鎮當縣老爺,本來只是想花天酒地隨便當當就好,沒想到在妻子的幫助下遇到案件努力解決,反而贏得縣民的喜愛,男主也漸漸蛻變成為一個比較成熟的男人,最後也贏得妻子的敬愛。

短評:可以把一個本來令人討厭的紈絝子弟寫到最後變成可愛的男主角,故事的鋪陳跟作者筆力若沒有一定的火侯肯定辦不到。讀到最後覺得女主有點影薄,反而是男主越來越搶眼。女主是法醫但是整個故事跟法醫技能連上關係的篇幅有點少,只有開頭兩個案件跟最後小小的事件而已,略為可惜的一點,不過反正重點最後是在看男主角就也不計較女主角影薄了XD

 

宋朝之寡婦好嫁

推薦指數 ★★★

男主仕女法醫中有點討人厭的男配,在本文中卻搖身一變成為有擔當的男子漢(是說不寫成這樣大概沒人想看)。男主家宅裡本來有三個姨娘跟一個嫡女跟庶子,女主是個被傳為有剋夫命的寡婦。嫁給男主之後面對的是婆婆的不喜愛(哪個人會喜歡剋夫的媳婦)還有家宅內三個姨娘的暗潮洶湧,不過後來這些都被很有擔當的男主角一一解決,故事最後女主為了男主的前程選擇奉上休書一封不告而別,男主找了她四年才找到她有了幸福結局。

短評:本來以為女主會跟家裡的姨娘有一陣惡鬥(<-愛看宅鬥文)結果沒有...略失望。

 

玉樓春

推薦指數★★

不倫戀。女主前世在守寡的時候被同是鰥夫的大伯強暴,大伯愛上她,答應要娶她,但女主卻在大伯出征遠地的時候發現自己懷孕,只好墮胎抑鬱而終。之後她重生在出嫁之前,她想要擺脫上輩子的命運,結婚後發現大伯居然也重生了…(邊看邊在心中替女主罵了句WTF),女主很努力想走出新的命運,但重生的大伯卻不讓她稱心如意,就算女主角已經跟他坦白不想嫁給他,他還是想盡辦法要娶到女主角,以完成他上輩子的承諾。其實讀到一半的時候我真的替女主感到十分的憤怒,男主真的超級不要臉+有夠死纏爛打,甚至還破壞女主角的姻緣,不過沒辦法因為他是男主角,所以最後還是娶到女主角….. 然後又靠著作者強大的鋪陳&轉折讓男主角後面洗白,變成深情的好男人,女主角也離不開他。

短評:本文男主角不管最後作者怎麼洗白他我就是無法接受,強要了女主角,只因為自己愛上了她( maybe的身體?)就想盡辦法要得到她。女主應該是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吧?對自己施暴的對象居然產生一絲絲好感,最後不得已嫁給對方居然還死心踏地愛上對方,真是什麼鍋配什麼蓋。

 

駙馬守則

推薦指數★★

男主角在跟女主角(公主)有了一夜情之後愛上女主角,只可惜女主角只把他當做為了逃避聯姻而破處的工具。男主角在因緣際會之下娶了女主角,身為高高在上的公主怎麼可能看上平民的男主角,一直拒男主於千里之外,婚後男主角就像是一個忠犬一樣護衛著女主,最後女主也愛上男主,而男主也憑藉著自身優異的武術條件,保家衛國解決女主的危機,幸福結局。

短評:其實我不懂公主為了不嫁給不愛的人,去找一個男人破處的理由在哪XD也太牽強,不過忠犬型的男主對公主想抱又不敢抱,想接近又不敢接近的樣子,真的挺可愛的。只可惜後半男主為了家園征戰那段有點無聊,無趣到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後半段內容有什麼了XD

 

步步蓮華

推薦指數 ★★★

女主角被賜婚嫁給男主角,但她內心其實不想嫁,所以對男主角一整個態度差......男主身為手掌兵權的王爺所以需要到處征戰,女主明明不想陪男主去戰地,但婆婆要她去就跟著去了...之後在戰地跟男主培養出感情...故事內容其實我忘得差不多了,總之就是個戰爭多的故事。

短評:雖然作者開頭就先說本文女主非常蘇且作,但沒想到居然真的這麼討人厭…..小名柔兒但個性超級得理不饒人,新婚之夜就用一張臭嘴讓她男主拂袖而去,之後更不用說跟男主有好幾次針鋒相對的場面。如果我是男主,我都想休妻了!!!!!!!!!!可惜因為她是女主,所以休不掉,男主反而慢慢的愛上她(翻白眼)。

 

雲鬢鳳釵

推薦指數 ★★★

女主前世因為家族過於富有得罪皇上而顛覆,重生之後的女主,為了避免家族危機,所以努力說服父親做出改變,以免重蹈覆轍,女主家庭背景大概是有點參考清朝的曹家吧。女主重生之後,努力想辦法說服父親以避免重蹈覆轍,故事到這邊還覺得挺扣人心弦,會想往下看想知道結果怎樣,但後面男女主角互認心意、相訂終身結婚之後就變得有點無聊,連男主前世被暗殺這件事,都只是簡單幾筆帶過,覺得有點可惜。

短評:前半好看,後半有點無聊。

 

遠古伊甸

推薦指數: ★★★★

女主角穿越到史前幾萬年的地球,遇到尚未完全文明化的史前人類,從話語不通開始,到被當作生育工具囚禁,女主慢慢學習史前人類生活的一切,再運用自己現代生活的經驗,改善自己和男主的生活,之後雖然因為和村內的人們有衝突,選擇和男主遠走他鄉,卻沒想到反而使生活更為進步好過,最後女主就融入史前的生活過得幸福快樂。

短評:與同樣是穿越到史前的失落大陸相比,遠古伊甸女主碰到的至少是人類,所以讀起來違和感比較沒那麼重(實在是人獸戀接受無能),只是女主金手指超大,看到原生麻就能知道怎麼拿那個麻來做衣服,到底哪個現代人會具備這種知識啊?!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