怨氣撞鈴

推薦指數: ★★★★★

怨氣撞鈴這個名字本來完全無法引起我的興趣,靈異故事我雖然敢看但也不想看太多,因為只是徒增自己心理負擔,但看完怨氣撞鈴之後真是慶幸自己看了,否則就錯過一個好故事了。

尾魚是一個很會講故事的作者,女主角的身世隨著故事的展開慢慢揭開,故事的演進會不斷地推翻之前曾經認為的真相,好比女主角以為父母被登堂入室的歹徒搶劫炸死了,結果後面才知道為了害死母親的竟然是自己的父親,以為是母親替她安排好的身分原來是父親故意放的餌,是為了要能隨時找到她的行蹤。所謂的靈異的點則是女主角掌握了路鈴,能讓路鈴響的只有死者的怨氣,而路鈴的響聲又只有盛家女人才聽得到。女主角照母親的遺書嘗試使用路鈴,卻沒想到母親的遺書早被偷改過,她的父親的家族其實是母親家族的死對頭,為了要煉鬼鈴所以設了一個超大的局害死她母親然後又竄改遺書,讓女主以極為可怕的方式替死者消解怨氣,待女主角累積相當的能力之後再把女主角給殺了以得到鬼鈴。

男主角岳峰看評論蠻多人覺得他很渣,故事前半居然還趕走女主角兩次,但我覺得作者很成功的描寫了岳峰的心境變化,剛開始遇到棠棠時他其實愛的是當時的女友苗苗,所以就算聽說了棠棠的遭遇,第一想法是希望棠棠離開不要因此害到不相干的朋友們,之後遇上十三雁的死,那時候他還沒有真正喜歡上棠棠,所以在氣急攻心之下才會甩了棠棠一巴掌,他其實一直在跟自己做心裡鬥爭,他知道自己不自禁的被棠棠吸引了,但他才與苗苗分手,他認為他跟苗苗是刻骨銘心的相愛,怎麼能在分手之後又喜歡上棠棠。之後當他理解到棠棠身上背負的是怎樣的黑暗,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與她在一起,因為他還有家人、還有重視的朋友,他害怕失去害怕傷害,所以岳峰曾經一次又一次的退開,卻又放不下棠棠所以一次又一次的為了她身陷險境也無所謂,我喜歡這樣有擔當的男人。

女主角棠棠我覺得她一開始比男主角討人厭,為了替撞響路鈴的冤魂消解怨氣,獨自一人深入尕谷緝凶,途中遇到的大學生在自己眼前被抓走了也不會想報警嘗試救他,居住的民宿老闆因為擔心她的安危動員人力去尕谷找她,她也不知感謝,總而言之就是有著挺顧人怨的個性,但後來隨著劇情展開,慢慢得知她曾經遭遇過的一切,其實也能理解她那淡漠個性下隱藏的倔強。後來跟男主角還有男主角的朋友們越來越熟識,她其實不想因為自己害了對方所以才決定獨自躲開。

裡面許多配角也寫得很精彩,我最喜歡神棍這個角色,流浪漢似的外表卻是劇中角色中肚子裡裝最多墨水的,到處流浪收集靈異故事當作自己的傳家之寶,他其實是一個很奇怪的人總是很正經地講出一些令人莞爾的話,有他穿插在這個其實有點沉重的故事裡,替怨氣撞鈴增添了許多有趣的因素。裡面最慘的角色大概就屬於尤思這個小女配,她的男友石嘉信剛出場時一副運籌帷幄自信滿滿的樣子,我還以為他會是男主角的勁敵(因為如果女主還在盛家的話,女主是應該要嫁給他的)後來才發現原來他是一個自私自利的渣男。尤思被人綁架走,季棠棠差點連命都丟了好不容易才幫忙救出尤思,他居然不管她死活只接了自己的女人就閃了。之後為了留住尤思更是不顧她本身的意願,居然強行讓她去盛家替她換血以讓她的身體能夠孕育盛家下一個掌鈴的下一代,最後尤思雖然順利懷孕了但也恨死石嘉信了,自己想盡辦法墮胎之後,因為換血的關係身體過於虛弱而死亡....如果她沒有遇上石嘉信,又或者石嘉信不要那麼自私的話,她完全可以重新開始新的平凡人生,而不是最後慘死異鄉也不敢讓父母親知道。

怨氣撞鈴雖然主題是靈異,但我覺得其實沒有很恐怖,很值得一看,只可惜後面結局稍嫌倉促,還好有眾多番外慢慢補足了。

尾魚其他作品心得

七根凶簡

開封志怪

西出玉門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