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九齡

推薦指數: ★★★★

女主角重生回來的時候,我還以為君蓁蓁重生了,讀到後面才知道原來重生過來的是當朝的九齡公主。跟君蓁蓁爆竹似的脾氣不同的是九齡公主冷靜又帶著一點曾身為上位者頤指氣使的感覺,因此周遭的人雖然感覺這個蓁蓁自殺未遂之後好像變了一點但還是那樣一個講話不討人喜歡的女孩。代替君蓁蓁重生回來的九齡,首先先不卑不亢地解決了婚約問題,還賺了五千兩,然後藉著自己的醫術治好了君家小少爺贏得君家眾人的尊敬,再上京進行復仇大業。與同樣是重生復仇的藥香相比我比較喜歡君九齡,因為藥香的女主角為了要復仇同時照顧家人,全身幾乎長滿刺,語言更是她自衛的工具,所以雖然看她言語犀利覺得很爽,但整個故事的氛圍是帶著點黑暗的。

君九齡就不同了,她也是能說善辯,但不會過於咄咄逼人總是適可而止,在復仇的路上她很孤單,因為她不能讓別人知道自己是重生的,但她又是幸福的,因為她得到君家少爺全心全意的信任與幫助,之前與她有過婚約的寧十郎在偶然與她相識之後,雖然求婚一直被拒絕,但也扮演著默默守護她的角色,更不用說本書男主角朱瓚,他其實偷偷暗慕著九齡公主,後來九齡公主死了,他遇上重生的君九齡,雖然對她百般照顧但又深怕自己愛上她會忘記九齡公主,所以一直活在矛盾中(真覺得可愛)。還好後來君九齡有告知他真相,讓他的這份暗戀有了美好的結果。

君九齡是個架構完整、引人入勝的故事,角色不論是惡人還是好人,都刻劃的很深刻。故事中九齡公主的前世的丈夫是錦衣衛的頭領,也是皇帝最利的一把劍,殺人不眨眼,唯獨對妻子溫柔,九齡重生之後他再次遇到她,從她的行為與言談中發現她擁有九齡的靈魂,便想盡辦法要將九齡搶過來,雖然九齡想盡辦法逃脫,但最後還是不小心落到他手裡,抓到她之後還想劃破她的臉解放九齡的靈魂,之後還把她軟禁在房中,每天單獨跟她吃飯、替她洗腳,這男的根本恐怖情人....只是這樣一個恐怖的人,卻在九齡要殺皇帝時,阻止了她,然後一邊掐住皇帝的脖子一邊告訴她,她父親就是這樣死的,我想整個故事中執念最深的人就是他了吧,他根本就是神經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