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生之藥香

推薦指數: ★★★★

女主角顧十八娘在前世被丈夫休棄,心灰意冷之餘在丈夫再婚的當天撞牆而死,沒想到卻重生回到十年前,顧十八娘決定這一次重生絕對不在重蹈覆轍,她要保住最愛的母親與哥哥的性命,也不要再嫁給同樣的爛男人,她憑藉著前世掌管過丈夫的藥行的經驗,嘗試製藥賺錢貼補貧困的家,整個故事就是顧十八娘奮鬥記。

重生之後的顧十八娘為了保護家人很敢於聲明自己的主張,遇到不平之事不會低頭反而會大聲替自己伸張利益,但顧十八娘不會像藥窕淑女裡的女主角一樣,每次罵人都像是潑婦罵街感覺只是以聲量取勝,顧十八娘除了言之有物之外,她的每個看似過分的要求在故事的鋪陳之下顯得合情合理,因此每次看她對抗顧家那些噁心的親戚時總會想撫卷稱快,像是自己也出了氣一般。

因為是顧十八娘奮鬥記,所以本故事應該算是沒有男主角,出現了很多不錯的男角:忠犬般的靈元、腹黑的信朝陽、冷酷的文郡王,前世的丈夫沈安林、堂哥顧漁等等,一直到故事尾聲才有明確的CP出來,算是挺特別的原創小說,主軸不太談愛情而談復仇。因此看書時倒是沒有太多障礙,不會特別站隊支持誰,最後顧十八娘選擇了信朝陽,也挺相配的,兩人都知道對方的"底細"跟"個性",清楚知道對方是怎樣的人,互相了解,結了婚之後就算偶爾有些齟齬也能白頭到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重生之藥香 原創小說
    全站熱搜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