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安,幽靈小姐

推薦指數:★★★★

娛樂圈文,男主角是年紀輕輕就嶄露頭角用演技及外貌征服世界的莫榛,某天回家的時候在家門口遇到一個女鬼,女鬼失去所有記憶死皮賴臉的住在莫榛家,聲稱只要莫榛幫助她想起來她是誰自己就會離開,於是兩人開始"同居"最後演變成愛情。

其實我覺得兩個人之間的愛情來的蠻莫名其妙的,不太懂為什麼莫榛忽然就動心了。跟主線同步進行的是莫榛的好友向雲澤,他有個心儀的對象因為意外陷入昏迷,在主線進行的同時,會偶爾穿插這個對象昏迷的狀況,想當然爾這個昏迷的對象就是莫榛家的女鬼的原身。後來女鬼順利回到自己的身體裡,卻失去記憶,後來誤打誤撞成為莫榛的助理。莫榛對於女主角能夠重回自己身邊當然是高興的不得了,最後女主角想起來靈魂出竅時的那段記憶,兩人從此之後就過著幸福的生活。

 

書中自有顏如玉

推薦指數:★★★★★

其實比起幽靈小姐,我比較喜歡顏如玉,男女主角就像是一對冤家一樣常常唇槍舌戰,你一言我一語的刺來刺去,對白之有趣看得我常常笑到不行。男主角名為言儒語,是個非常有名的推理小說家,筆名幸心,有著一口毒舌,興趣是拖稿,甚至還創了一個群組是"你今天拖稿了嗎?"裡面拉進了各大作家,時常鼓吹大家拖稿。女主角蘭寧(是說男女主角名字都超拗口的,作者是故意的嗎XD)在認識言儒語之前是幸心的忠實書迷,後來"不幸"成為他的編輯之後,發現自己崇拜已久的作家是多麼的討人厭,拖稿這行為搞得她一個頭兩個大,想盡辦法要催稿,後來催著催著就跟幸心老師催出感情來了。

以下是一些有趣的對白節錄

蘭寧早上開機第一件事竟是登上小企鵝(微信),給幸心老師發消息:"老師,早上好(太陽)新的一天從寫稿開始哦!:)"

幸心沒有回覆她,但是他的個性簽名換成了新的。 人永遠猜不到自己能有多懶----懶·耶夫斯基。

===

言儒語開口道:"從你來我家的頻率判斷,我真的要懷疑你愛上我了。"

蘭寧:"......"

她擠出一個乾扁的笑,看著他道"相信我,在你交稿後,這種錯覺很快就會消失。"

===

他說到這裡,又審視了蘭寧幾眼,"我真想把你寫進小說裡去。"

"啊?"蘭寧愣了一下,竟然有點點激動,"什麼角色?"

"你這種智商,除了死者你覺得還有什麼角色適合你?"

蘭寧:"....."

"你敢把我寫成死者我就讓你變成死者!"蘭寧氣急敗壞的落下狠話。

====

兩個故事風格都挺輕鬆有趣的,男女主角的相處都蠻甜,很推薦大家閱讀。只是有一點感到奇怪,不曉得這是中國的風氣還是怎樣,為什麼最後男主角發現喜歡上女主角之後,都是把她當結婚對象在處理......難道不該是先女朋友然後交往一陣子(約來個一兩年)才開始見家長邁入禮堂嗎?這兩個故事最後都是確認心意之後,男主角直接把女主角當未婚妻,想趕緊把女主角娶進門,我覺得有點匪夷所思,難以接受...還是可能所謂的HE就是結婚從此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Anyway....看完這兩個文會超想發微博,雖然我微博根本沒有人會跟我對話,也沒有人關注我XD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