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墨的作品大部分都讀過,統整寫心得,應該會分個幾篇。

 

1.美人為餡

推薦指數: ★★

這個作品是我最喜歡的作品,推理為基底,言情為主。男女主角蘇眠跟韓沉是一對互許終身的愛侶,卻在追案的時候遇到意外(暗算)兩個人都失去記憶忘記對方,原本以為從此兩人就變成兩條平行線,但彼此之間深刻的羈絆最終還是喚醒了深藏在腦海深處的回憶,重新再一起。因為兩人都是警察,所以一起辦案,書裡面一共有好幾個案件,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T的案件,最後在戶外野戰那段寫得很好讓人讀的蠻緊張的,差點忘記其實在看言情小說,不過書後段有點冗長,結局感覺得出來丁墨想要寫一個場面浩大的案件,不過有點雷聲大雨點小,覺得沒有T那個精彩,這是無法給到五顆星的原因。

 

書裡的男二徐司白原本以為是個貼心的暖男而已,結果卻是最後的大魔王,為了要追蘇眠不惜跟著他們一起失憶,就為了有個重新再來的機會讓蘇眠能愛上他,只可惜兩人從來都沒有開始,而故事也結束在徐司白的死亡上。

 

這本書已經被于媽買下版權開拍電視劇了,主要主角選得我覺得都挺符合小說,只有演男主角的演員........帥氣的韓沉卻是眾男演員裡看起來最不出色的,只好希望電視劇拍成之後會打破我的眼鏡,證明他就是書裡面的韓沉走出來的。

 

2.他來了,請閉眼

推薦指數:

可能因為我先看了美人為餡才看他來了,請閉眼,所以其實對這本書的喜好度沒有美人為餡那麼高,感想也生不太出來,不過書也不難看,所以給三顆星。這本書同時也是丁墨第一個影像化的作品,男主角選了霍建華來演,長相是蠻符合男主角的設定,但剛好我對本書男主角的設定有點感冒(太不食人間煙火到一種很誇張的地步),而飾演女主角簡瑤的演員我覺得有點不太符合書裡面的形象,所以最終電視劇也看不完。

 

 

3.如果蝸牛也有愛情

推薦指數:

如果蝸牛也有愛情是個很可愛的故事,女主角許詡的呆萌設定超級可愛,特別喜歡季白和許詡告白這一段:

某天季白問許詡:"追了你這麼久,有什麼想法?"

許詡詫異:"你在追我?"

季白隱忍的點了根菸,黑眸緊盯著她:"每天陪你晨練,手把手教你射擊,整個警隊的人叫你嫂子...你以為我在幹什麼?"

許詡沉默片刻,"哦...不用追。"

季白心頭一沉,語氣冷下來,"什麼意思?"

"我也喜歡你,所以不用追。"

如果蝸牛也有愛情也是推理的,不過我覺得推理的部分沒有他來了請閉眼還有美人為餡精彩,但是女主角的設定是勝於其他兩個作品的。

 


4.慈悲城

推薦指數:

老實說已經沒有什麼印象了,對黑道的故事本來就興趣不大,回頭翻了一下簡介,講述學生時代兩小無猜的兩人因為家庭反對而分開,長大後在商場重新相遇,男主角變得很強大,雖然女主角也不差,但在爾虞我詐的商場女主角還是需要男主角的保護,最後經過種種還是在一起,結束。

 

 


5. 你和我的傾城時光

推薦指數:

男主角的設定蠻有趣的,原本是軍人後來由於父親過世,所以回來帶領原本頹敗的家族事業重新發展的故事。女主角原本是敵對公司的員工因故離職後進到男主角的公司和男主角一起打拼事業。書裡面寫了幾個商戰蠻有趣的。女主角不是個花瓶很有能力,在與男主角在一起之後,因為被說是靠男主角才成功的,所以就刻意避過眾人眼光私下努力經營,最後一邊打敗一路打壓她的壞人一邊用最閃亮的方式回歸眾人面前。

 

 

6.莫負寒夏

推薦指數: ★★

莫負寒夏跟你和我的傾城時光都是講商戰的,莫負的男主角林莫臣是傾城的女主角的親哥哥,所以兩本書有一些重疊。不過就我個人而言喜歡莫負勝於傾城,莫負裡面的商戰比傾城裡面少了一點,比較重言情,但這也不是我比較喜歡這本書的理由,主要是男主角林莫臣的設定與丁墨大部分的男主角不太一樣,丁墨的男主角絕~~~~大多數都是對別人很冷漠唯一的熱情只給了女主角木寒夏的寫法,而且強大到不可思議,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會成功,老實說看多了覺得很膩,林莫臣雖然為人也有點冷漠,但他還是會社交對屬下有說有笑,雖然喜歡木寒夏,但一開始也不太確定是否真的想要這個身家都輸自己好幾倍的她,而且林莫臣會失敗!!在最意氣風高的時候慘遭陷害遭遇重大失敗,心靈層面立刻接受,所以甚至差點出軌,但一方面也是證明其實他自己也不確定對木寒夏是不是百分之百喜歡。不過最後寒夏離開後,又被告知其實拯救了他的就是寒夏,才恍然大悟自己失去了多麼重要的人。這樣的鋪陳讓故事後半林莫臣窮追木寒夏不放,終身只想要她一個女人的設定更為合情合理。書名取得很有巧思,莫負寒夏其實正貫穿了故事上下部的重點,上半部的莫負寒夏說的是林莫臣負了木寒夏,而下半部的莫負寒夏則是林莫臣莫(不)再負木寒夏。

 

 

 

把這幾篇總合寫在一起是因為這幾本書中的腳色多少有些相互關係,如他來了/美人/蝸牛/慈悲城裡面的角色都會稍微在書裡面提到,而莫負和傾城就是角色有兄妹關係,番外也都會寫在一起,但我真心希望丁墨可以考(放)慮(棄)不要再寫那種高帥冷系的男主角了,每次看到她寫綜合主角的番外,男主角其實名字隨便替換都可以,因為她的男主角根本就差不多,實在覺得有點尷尬。而且每本書男主角都差不多設定,都不怕讀者會冷感嗎?.....

arrow
arrow

    小泥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